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省11月CPI涨幅排行榜:西藏第一高居4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12-27 14:00:58 字号:TT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0%,低于3.5%的物价调控目标。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显示,31省区中,18省区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其中居于“3时代”及以上的有19省区,整体物价在年关呈现明显涨势。在31省区上半年CPI涨幅排行榜中,西藏CPI同比涨4.2%居榜首,广西仅涨2.3%居榜末。此外,海南、湖南、广西物价涨幅曾为全国倒数,11月cpi同比涨幅较上半年几乎翻番,值得警惕。

    11月CPI同比涨3.0% 低于3.5%的物价调控目标

    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据统计局数据,11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0%,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据测算,在11月份3.0%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3个百分点。

    上半年18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6成省区物价“3时代”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上半年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全国11月CPI同比上涨3.0%,其中18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西藏、海南、天津、福建、湖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云南、北京、四川、陕西、宁夏、河南、广西、江西、河北。其中居于“3时代”以上的有19省区,表示有6成省区物价上涨水平在超过了3%,物价水平在年关整体呈现明显涨势。

    西藏CPI同比涨4.2%居榜首 辽宁仅涨2.3%居末位

    在记者制作的31省区一季度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西藏、海南、天津分别以4.2%、4.1%、3.9%的涨幅居于31省区前三甲,其中西藏、海南高居“4时代”。而黑龙江、上海、辽宁则与他们有着巨大反差,其中辽宁仅上涨2.3%,居全国最末。

    警惕:海南、湖南、广西物价涨幅较上半年几乎翻番,曾为全国倒数

    中国经济网记者将年末的物价涨幅与上半年累计涨幅做对比后发现,海南、湖南和广西物价涨幅几乎翻了一番,值得注意的是,该三省在上半年在排行榜中均为倒数,物价水平据全国末位。其中,海南11月cpi同比上涨4.1%,位居全国第二,上半年累计涨幅仅为2.1 %。广西11月cpi同比上涨3.2 %,其上半年累计涨幅仅为1.6%,当时位居全国最后一位。湖南11月cpi同比上涨3.6%,其上半年累计涨幅为1.7%,当时位居倒数第二位。半年内该三省的物价涨幅异常明显,上涨趋势值得警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