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陷假钞恐慌:商户拒收大钱 市民排队换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30 07:43:27 字号:TT

香港陷假钞恐慌:商户拒收大钱市民排队换钞

  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2月29日电 1000元面额的港币因颜色接近金色且面值最大而得名“金牛”。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超级“假金牛”频现,香港陷入“金牛”恐慌。

  香港警方28日在一间银行再检获10张2003年版礇丰银行千元伪钞。自本月23日起至28日,共发现39张千元伪钞,当中22张属中国银行,17张属汇丰银行。而澳门也证实28日再检获22张超级“假金牛”。

  一名79岁朱姓老妇,昨晨到一间大型连锁超市购物,结账时递上一张千元“金牛”,职员检验时发现钞票纸张较薄,怀疑有问题,遂致电报警。警员到场经调查,并现场以验钞机检验,结果证实是真钞,只属误会一场。

  其间朱婆婆向警员称担心家中另外数张“金牛”也可能有问题,警员遂随她回家查验,最后证实均是真钞,朱婆婆终可放下心头大石。

  在“金牛”恐慌下,很多小商户包括餐馆或街市档贩昨已明言不会收取千元大钞,顿令手持千元大钞的市民陷入“有钱无处使”的窘境,故昨晨续有大批市民一早往银行“大钞换小钞”。

  排队兑换的谢女士透露,到街市购物却无商贩肯收千元钞票,只有到银行换回较小面额的钞票,她无奈称众商贩“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市民麦先生也表示,到银行换钞时,职员都很小心查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