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质疑4G网费价格高 50元套餐6秒钟就用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2-30 09:22:40 字号:TT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G明显快于3G的网速让用户大呼过瘾的同时,4G资费这段时间却备争议,不过,北京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从12月25日到2014年3月31日之间办理4G套餐的用户,可在未来12个月,每月获赠一定数量的流量包,4G资费是否要迅速进入调整呢?

  中国移动4G广告词中说4G网络使1秒钟产生不同的体验,但是,这1秒钟的新体验却让善于精打细算的上海人民有了些不同看法。上海移动是最早发布4G资费情况的,流量套餐分为5档,分别为600M到5G不等,对应的资费从50元/月到最高180元/月。

  有上海网友算账,按照中国移动公布的极限速度——1秒下载100M,套餐中最低的600M档,6秒钟就能用完。即使是顶格5G套餐,最多就撑个1分钟不到,而且万一失手,600M流量50元钱瞬间蒸发!对于这样的担心,上海的王先生是4G网络的体验用户,他认为进入4G时代,就不应该按照流量收费,而应该按照时间收费。

  王先生:眼睛一眨没了,进入到4G时代或者5G时代、6G时代、8G时代的时候,收费应该是以时间为标准,而不应该以流量为标准。

  北京移动目前4G套餐分别为138元、238元、338元三档组合套餐,随着资费遭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移动北京公司刚刚启动了4G组合套餐和50元的数据流量包升级方案。

  北京移动:咱们还有流量的可选包,4G的,50块钱包600兆,70块钱是包1个G,100块钱包两个G。

  但是,目前中国移动各省公司的资费情况还不相同,广东的4G套餐从128元到888元分七档组合套餐,其中128元套餐内包含2.4G流量和420分钟电话。综合比较,广州移动资费更便宜。对于目前4G的资费情况,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耿岩觉得,4G现在网费价格确实有点贵。

  耿岩:它是去尝试市场接受度的手段,先放出一个价格,看大家对价格的接受程度是怎么样的。

  不过,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虽然贵但还在可承受范围内,2G、3G刚出来时都面临了同样的尴尬,陆续会有改善。

  曾剑秋:未来经营企业也要推出一些措施,比方说,给4G的发展推出一些更加优惠,老百姓能够接受的一些套餐,吸引更多用户壮大4G用户规模。刚开始推出来的相对高,3G实际上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包括2G也是这样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