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官方回应香格里拉火灾消防栓无水 太冷被冻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3 17:08:18 字号:TT

  11日凌晨1点37分,香格里拉古城发生大火,焚毁古城中百余建筑,经济损失无可估量。人们在惋惜这样一座集区域民族风情、传统文化、特色建筑于一体的历史名城毁于一旦的同时,也在纷纷质疑一把火何以烧掉半座城。

  “当时我们去救火,消防栓没有水,全靠消防车从距离这里一公里左右的龙潭吸过来的。”亲历此次大火的受灾民众金森介绍。

  由于救火时消防栓无水,拖延救援,火势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大火烧至当日下午四点多才被全部扑灭。对于此事,迪庆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陈天昌则回应称,“主要是消防栓水口结冰,这个问题古城管委会向我们就报告过。”

  “关于这个消防栓没有水的问题,我们还要进一步做测试。并进行全面的客观的深入的调查。”陈天昌表示。

  这场大火烧掉了香格里拉古城的记忆,惋惜之余,也提醒现有的古城与传统文化风景区,消防问题应该加强。以避免此类灾难再次发生,烧掉民众对城市管理的信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