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舌尖2拍片遭店家拒绝:我只看过致富经(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1-24 14:07:08 字号:TT

  四川养蜂人在《舌尖2》中传递温情。

    原定春节期间播出的《舌尖2》将延期,播出时间待定。

    21日晚8点,央视纪录频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舌尖2》)摄制组在其官方微博上首次发布《舌尖2》的片花,短短时间,就引发吃货们疯狂转发!除了依旧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外,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片花中的主角居然说的是四川话。而且,在这短短的100秒片花中,一对川南口音的养蜂夫妇相继展示了四川泡菜、莴笋炒腊肉、火巴耳朵等美食的做法。

    去年四川电视节期间,总导演陈晓卿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曾证实《舌尖2》将增加川菜元素。昨天,华西都市报再次致电陈晓卿,他透露,摄制组确实去了乐山、雅安等地方。但,让小伙伴们心欠的是,春节期间,可能与该片无缘了,央视纪录片频道透露,原定农历春节期间播出的《舌尖2》将延期,播出时间待定。

    @破旧的时光机:这回记住绝不在深夜看!

    @REWOLF:这个肥没法减。@小丸子:真的有四川了呢!期待很久了。

    @整二两:希望第二季能继续保持《舌尖1》的水准,看了这个片花,有点信心了。

    一寸故乡,千种味道

    四川“火巴耳朵”美食露脸

    前日,《舌尖上的中国2》片花——养蜂人正式曝光。在熟悉的配乐声中,一片蜜蜂纷飞的油菜花田,男女主人公从采蜜、收集蜂蜜,再到用蜂蜜烹调美食,舌尖剧组将整个美食的制作过程完整呈现。特别是最后用蜂蜜入食材,烧出的肉金黄软嫩,仅仅是看片花,就让人忍不住大咽口水。

    更惊喜则是在片尾,片中两位主人公说起了四川话:“四川的火巴耳朵(惧内),还是有一定好处呀。”而结尾处女主人公捧着蜂巢,挂满笑容幸福地对老公说:“要的就是火巴耳朵。”仅仅这一点,就已让四川网友炸开了锅——大家好奇这一段是在哪里拍的,而在整个第二季的舌尖中,还有多少四川美食?

    “为什么会单独剪一段四川元素的片花?”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陈晓卿,他笑着说:“因为这对夫妇就是四川人呀,当然是以他们为主角。”至于是否是为补偿第一季中四川元素过少,陈晓卿则否认,称确实没办法照顾到每个地方。同时,陈晓卿还表示,在第二季中,摄制组还去了乐山、雅安等地方。至于川菜在片中的比重,陈晓卿则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才下舌尖,又上心头

    春节期间可能是看不到了

    据了解,《舌尖2》的集数将会少于第一季,这一季一共有7集——《时节》:对自然的依赖与敬畏;《脚步》:汗水中的苦辣酸甜;《心传》:即将消失的美味;《家常》:家中的甜酸苦辣;《秘境》:隐秘美食;《相逢》:食物与人的每次携手;《三餐》:中国人的一粥一饭。光是看这些名字,就能够感受到美味的厚重和舌尖的文化。而曝光的那段片花也可以看出,导演组依旧在介绍美食的同时大打“温情”与“煽情”牌,浓浓的人文情怀与胶片的光影质感交相辉映,注定让人“才下舌尖,又上心头。”

    去年12月,央视纪录片频道曾透露《舌尖2》将在农历春节期间,从初一到初七每天一集播出。不过吃货们可能要再等等了,目前,《舌尖2》已确定延期,而且播出时间待定。纪录片频道工作人员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的确是延播了,具体的播出时间还未定。延播原因很多,我们也不太方便说,只有请观众们再等等。”昨天接到记者的电话,陈晓卿也很无奈:“本来我今天都可以给你说了,但是延播之后又必须等纪录片频道的宣传安排,所以具体细节还是没办法多说。”不过据记者打探,《舌尖2》所涉及的美食区域更广泛,包含全国30多个省区市,甚至还包括新加坡美食。而且该片的发行价格也已经远远超过第一季,首播权许多电视台都在争抢。

    揭幕后

    导演有忧:

    “舌尖2”拍摄曾遭拒

    有了《舌尖1》的成功,原本以为《舌尖2》的拍摄非常顺利,应该是许多地方抢着要求摄制组去拍摄。不过陈晓卿却也遭到了许多拒绝。昨日他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去年春节,《舌尖2》团队到贵州拍片子,一户店家主人对我们说:我不知道什么《舌尖上的中国》,你们拍哪儿无所谓,我只看过《致富经》(CCTV7 一档农业栏目)。你看,都说《舌尖》红遍全国,换个地方,我们的知名度真不够,所以,我不敢妄自说走红。”

    陈晓卿说这样的故事太多了,《舌尖2》相较于第一季反而更谨慎,因为口碑在哪里,如何能拍摄更多美食是摄制组需要关注的。(记者 任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