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南冷水江公务员:月薪能买1平米房不算低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4-02-12 15:45:13 字号:TT

<p> 因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冷水江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网迎来网友围观。此为冷水江市政府办今年1月工资表。 网页截图</p>

  因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冷水江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网迎来网友围观。此为冷水江市政府办今年1月工资表。 网页截图

  公务员矫情哭穷:打工的都挣得比我多收起

  近日,冷水江市财政统发单位的工资情况遭网友围观。2001至4000元之间的工资水平令不少网友大呼意外。

  一家媒体的报道称,在冷水江市财政统发工资信息,只需选择冷水江任一单位,输入密码“123456”,就可看见这个单位所有公务员的工资。共有227个党政机关、事业机构的工资情况被泄露。

  2月11日下午,针对网友感叹的“低工资”,当地多名公务员称属实,这样的月薪能在当地买上一平米的房子。

  查询密码可能被泄露

  2月11日下午4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冷水江市外宣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该查询平台正在做进一步的完善和升级,密码已经变更。

  该负责人介绍,“冷水江市工资统发信息网”为2008年11月所建立,是冷水江市财政局按照上级要求,在娄底市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网统一平台上建立的。此次之所以“被公开”,是因为单位工资查询的统一密码(即123456)被网友在网上公开。

  该负责人说,为了便于各单位的财务人员查询和对“吃空饷”行为的监督,该平台上设立了一个集该单位所有员工工资条为一体的查询项目。

  对于此次密码在网上“被公开”,该负责人猜测是某单位财务部门不小心泄露出去的。

  不是黑客攻击也不是炒作

  冷水江外宣办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工资“被公开”,并非“黑客攻击”,也非“秀低工资的炒作”。

  冷水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表示,工资结构中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事业单位为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补贴等项目及代扣明细项目均按上级有关部门核定的标准和批复发放,其中基本工资按全国统一标准执行,津补贴经省有关部门批准2011年起为年人均16500元。

  公务员:每年的工资越来越“纯粹”

  该市多位公务人员回应称工资情况与被公开的情况一样。

  其中,冷水江市一科级干部黄先生(化名)给记者看了他的工资单。按照黄先生所说,每月发放的工资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基本工资、津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其中,基本工资按照级别、职务、工龄等因素而定,为国家统一标准的阳光工资,黄先生加起来每月基本工资为1096元。而他每月的津补贴为1500,该项是依据冷水江市的财政状况,由省级有关部门批准后发放的,“不同地区的津补贴不一样。”

  外加每月312元的住房公积金补贴,黄先生每月工资应发合计2908元。扣除624元的住房公积金和17元的医疗保险,他每月实发为2267元。

  在黄先生看来,每年工资拿得越来越“纯粹”。2013年以前,他每月加班可获一定的补贴,特殊贡献可得一定的奖励,现在这些都没了。

  一个月工资能买一平米房

  对于公务员这条路的选择,黄先生不后悔,他认为公务员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稳定,大都能满足正常生活,“也说不上低”。

  “一个月工资能买冷水江一平米的房子,供房有余。”黄先生如此形容。潇湘晨报记者调查了冷水江的一些新开楼盘的价格,其中市中心区、布溪社区以及城东生态区的多个楼盘均在2500元/平米到3000多元/平米不等。房屋出租方面,在冷水江房地产网,两室两厅房屋,租金均价在500元至700元不等。而该市城区出租车的起步价为4元,内环、外环公交车收费均为1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