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昆明动物园大象疑踩死饲养员 相处已10年(图)

来源:云南网 2014-02-20 07:01:12

昆明动物园大象疑踩死饲养员 相处已10年

  疑遭大象攻击这是云南昆明圆通山动物园内两头大象的资料照片(2012年7月30日摄)。

    当日16时30分左右,云南昆明圆通山动物园的一名饲养员被发现死于象舍内,身上多处受伤,疑似被大象攻击致死。据该动物园的负责人介绍,这名饲养员为男性,今年46岁,是专门负责饲养大象的饲养员。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中。2004年8月8日,昆明圆通山动物园一头大象突然攻击正在打扫卫生的饲养员,造成该饲养员死亡。

  2月19日16时30分许,昆明野生动物园大象“亚明”将侍候它近10年的46岁饲养员“踩死”。

  据了解,惹祸的大象叫“亚明”,它于1992年在昆明动物园出生。10年前,“亚明”就和出事的饲养员待在一起,而且他们相处得非常好。

  “动物园不管是在喂食、清洁都有一套操作流程,饲养员都必须按照操作流程进行。至于饲养员怎么被大象踩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昆明动物园主任杨梅介绍说。

  “出事的饲养员为象班班长。” 杨梅介绍,该饲养员已在昆明动物园工作了24年,大象馆现有大象10头,共有饲养员10人。事故发生后,动物园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并配合安监、公安等部门进行调查工作。

  亚洲象是亚洲大陆现存最大的动物,一般身高约3.2米,重可超5吨。现分布于北纬24.6度以南的中国云南西双版纳的勐腊县及南亚、东南亚部分地区。亚洲象是列入《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濒危物种之一的动物,也是中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国境内现仅存300余头。(记者 杨之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