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菲律宾连发两起针对华人凶杀案 商总促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2-22 17:50:19 字号:TT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华商联总会外交委员会昨天(21日)接获马尼拉警区凶杀科通知,马尼拉市华人区范伦那街一名知名华人中医师,于19日在其诊所内遇害。初步调查显示,内科中医师林孝辉是于19日晚上10时左右,被发现在位于岷伦洛区范伦那街539号的海华大厦503室的诊所内遇害身亡。警方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勘验尸体时,发现林孝辉胸部有一处致命刀伤,一把凶刀当时仍插在其胸部。诊所内并无强行侵入迹象,也没有贵重物品失窃。

  据马尼拉警区第十一号警站警官透露,警方调阅海华大厦楼下电梯口的闭路电视录像,初步锁定一名30多岁的貌似华人男子为可疑凶嫌。马尼拉警区第十一号警站两位调查此案的警官并于昨午前来菲华商联总会,向秘书长汇报该案的案情发展。同时表示将会与菲华商联总会配合,以有利于破案。

  与此同时,菲华商联总会外交委员会昨天也接到巴兰玉计警区通知,华商胡斯托·林在巴兰玉计市其休旅车内惨遭枪杀;事发前,凶手们先叫其妻子下车,再将车子开走一段不远的距离后,将其射杀。巴兰玉计警署的官员表示,警方还不能确定动机是什么,他们所有的财物都完整无缺。死者的妻子也表示,他们并没有仇人。

  死者的妻子向警方表示,当时他和丈夫因塞车而被堵在回家的路上,四名男子突然从停在他们前方的面包车下车,并拿出手枪,走向他们的车子,四名携枪男子在叫她下车后,立刻登上他们的休旅车,并在交通灯转为绿色时把车开走。在走出一段不远的距离后,凶手就车开两枪,然后再跳出休旅车逃逸。林氏被子弹击中头部和胸部。

  菲华商联总会已分别呼吁马尼拉警区和巴兰玉计警区,随时与菲华商联总会保持联络,各自汇报两件案子的案情发展,同时敦促警方尽速把嫌疑犯缉捕归案,以还两名死者一个公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