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两会车辆体检完毕 司机接受防恐防暴培训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3 07:21:56 字号:TT

昨天,在北汽修理公司大屯检测场,检验员检查车辆底盘。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在北汽修理公司大屯检测场,检验员检查车辆底盘。(记者 王海欣 摄)

  昨天,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内,北汽集团为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完成体检。今年,首汽共有470辆车服务两会,包括100多部大巴和中巴,以及300余部出租车。另外,在人代会上,还配置一辆残障车辆提供特殊服务。

  据了解,车辆从18日开始体检,截至昨天470辆车全部完成。此次“体检”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上线检测”三道检验工序和司机自查、车队自检。包括对外观、车辆资质、安全性能等6大项的检查。

  上午9点多,记者看到,数十辆黑色的出租车已经整齐停放在检测场内,十余名检查人员逐一对车辆进行检查。大灯、雨刷、远光灯、刹车每项都要细心检测并做记录。此外,检测场还停放一辆白色的残障车。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应人代会部分代表需求,特提供一辆残障车,为有需求的代表提供服务。

  据北汽九龙出租公司司机宋建伟介绍,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都经过挑选,要满足驾龄3年、违规计分6分以内等要求,还要通过政审。公司已对他们进行培训,做到防火、防盗、防恐、防暴,在雨雪天做到车净、人净,保持中速,不开特权车。

  2014年全国两会将在3月3日(政协)和3月5日(人大)召开。(记者 黄海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