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铁副总工程师:高铁票价不高 是工资太低

来源:中国网-- 2014-03-06 07:06:33 字号:TT

王梦恕代表回应高铁票价高:票价合理是工资低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魏婧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众多人大代表在通往人民大会堂的广场上遭到了记者的围追堵截。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了与高铁相关的几个问题。

  王梦恕表示,中国高铁最大的优势是:“我们的高铁技术现在在世界上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可以这么说,我们一讲到手表就想到瑞士,现在一讲到高铁就想到中国,这是大家公认的。”

  谈到高铁票价,王梦恕说:“要符合大家的要求,不宜太高,但也不能太低,目前还是在实验。”他认为现在的票价处于合理区间。

  记者又提出目前普通百姓反映高铁票价高,王梦恕回答道:“不是票价高,是工资低。”他说:“和世界其他国家比起来,中国的高铁票价绝对是低的。应该把大家的工资提上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