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安部: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面 武装巡逻常态化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17 09:53:17 字号:TT

  “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昨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要求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

  据了解,公安部此次部署是为了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突出整体防控、重点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目前普遍启动了等级化巡逻防控机制,组织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地铁、口岸、公交场站,及学校、医院、公园、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商圈等人流密集部位的防范控制,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各地落点

  北京特警武装巡逻

  全国“两会”后,北京市警方组织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24小时不间断巡控的基础上,公安特警武装处突车全天候执行巡逻防控任务,震慑打击街头违法犯罪活动。上海、广州、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地组织巡特警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武装巡逻。(记者 袁国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