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首支核潜艇部队司令员履新南海舰队(图)

来源:湛江新闻网-- 2014-03-21 07:33:22 字号:TT

    提示:据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的广东省湛江市《湛江日报》3月18日消息,海军南海舰队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南舰政委王登平中将、副司令员高峰少将、参谋长张文旦少将等出席会议。这说明中国首支核潜艇部队司令员高峰履新南海舰队。

  学习会议精神,争当强军先锋。14日下午,南海舰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南海舰队副政委杜本印少将传达会议精神。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副司令员高峰少将、参谋长张文旦少将,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袁华智大校出席会议。会议由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卓怡新少将主持。

  杜本印从大会的概况和主要特点、大会的主要精神、军队贯彻大会精神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为舰队官兵传达解读了大会精神。在此次人大会上,杜本印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我国海权建设”和“恢复开通湛江至海南空中航班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作用”等8条提议被采纳,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为舰队更好地建设发展创造了条件。

  会议最后,卓怡新按照舰队司令员蒋伟烈中将、政委王登平中将的指示,要求舰队所属部队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突出抓好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奋进力量。同时,要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南海劲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历:

    高峰原任中国第一支核潜艇部队海军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司令员。在2013年10月27日《新闻联播》首次解密中国核潜艇部队时,高峰以“某潜艇基地司令员”职衔亮相镜头中。

    潜艇兵出身的他在1988年作为骨干力量从常规潜艇部队调到核潜艇部队,2010年3月起担任基地司令员,2011年12月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

    2013年10月,高峰以上述潜艇基地司令员身份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核潜艇部队40多年守护核安全,现在接力棒交到我手里,我要用生命去延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