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幼儿中毒身亡:疑因儿童将鼠药当零食发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21 16:28:38 字号:TT

    云南丘北一幼儿园被曝“毒鼠强”中毒事件,2名幼儿死亡。丘北县委宣传部上午表示,原因或系一儿童误将鼠药当作零食带入园内所致。

    记者上午从丘北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19日下午4时23分,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目前除3名危重儿童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其余儿童已脱离危险,大部分已经出院回家。通过提取物检测显示毒鼠强呈阳性,学生属毒鼠强中毒,已排除学校供餐中毒。

    调查:人为投毒未彻底排除

    今天上午,记者从丘北县公安局获悉,警方下一步工作将围绕人为投毒或幼儿误食展开。

    相关部门表示,按照“一个死者一个工作班子”的力量配置,做好死者家属的思想情绪安抚工作,并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则表示,这起中毒事件是一名儿童带来“零食”到校园里分食所致,但此“零食”并不是外面买到的食物混进“毒鼠强”,而是小孩不知情误将家中老鼠药当作食物带来幼儿园。

    追问:事发幼儿园没有资质

    据查,佳佳幼儿园位于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委会,去年2月25日开办,创办人为黄永机。

    幼儿园现有幼儿79人,有教师4人。生源覆盖周边至少5个村落。

    此外,有报道称佳佳幼儿园并无办学资质,早应处理,宣传部负责人坦言,农村地区正规幼儿园少,很多孩子没地方可去。(记者 李文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