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台湾反服贸愈演愈乱 警车被砸志工遭砍伤(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03-22 15:05:22

  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18日晚9点左右,台湾百余名学生突破“立法院”警力冲入“立法院”议场。示威者宣称将占领主席台63小时直到21日,要求实质审查意在增强两岸经贸联系的服贸协议。学生占领主席台后,堆栈椅子堵住“议场”其他出口,并在“议场”主席台高举“占领63小时”的标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学生反服贸活动现场22日凌晨惊传溅血事件,4名滋事分子在林森南路与济南路口动手捣毁一部警用机车时,遭学生纠察志工制止,但4名歹徒不仅不停手,反取出西瓜刀砍人,志工李尚义左手掌被砍伤,2名来不及逃走的歹徒则遭赶到的警察制伏带回,全案将在侦讯后依毁损公物、伤害罪嫌移送。

    4名未成年的青少年在台北市林森南路与济南路口,动手破坏一部停放在路边的警用机车,而在济南口维护学生抗争现场秩序与安全的志工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4人行为,并打电话报警。

    不料,这4名青少年中的一人却从骑乘的机车上拿出预藏的西瓜刀,朝前来制止的义工砍去,志工李尚义左小指遭锋利的西瓜刀划过,当场血流如注。而行凶的4名青少年“见红”后也慌张逃逸,其中有2人来不及逃太远,即遭赶来的警察逮捕,而受伤的志工李尚义则被救护车送往中兴医院治疗。

    据了解,这4名破坏警用机车的青少年疑似20日晚间到抗争现场外放鞭炮的滋事份子有。由于,他们当时被抗争学生和警察连手制止,于是在22日凌晨回到现场进行报复。

    受伤志工李尚义在被送医经检查后,左手掌肌腱受伤严重,需做进一步的手术治疗,而被捕的2名犯嫌警方将在厘清犯案动机、在逃嫌犯身分背景等资料后,依毁损公务、伤害等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