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奉化塌楼小区另一楼现裂缝 可放2根手指

来源:浙江在线-- 2014-04-07 15:06:52 字号:TT

浙江奉化塌楼小区另一幢楼现裂缝 可放进2根手指

    距离奉化居敬小区29幢坍塌已经过去三天,但塌楼的余波远远未了。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居敬小区,不少居住在附近33幢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这幢楼也有越来越大的裂缝,可40户人家都没有被安排转移安置,住在这样的楼里,真是担心。

    33幢的裂缝

    最大的能放进2根手指

    居敬小区33幢,就在倒塌的29幢北侧,中间只隔了31幢。

    29幢西侧一个半单元“粉碎性”坍塌后,当地政府很快转移安置了周边4幢楼里的居民。但是,离29幢相对远一点的33幢,共40户居民并不在转移安置范围。

    这让住在33幢的居民们很是不安。他们住的33幢,与倒塌的29幢是同一批次、同一设计院、同一开发商、同一建筑公司所建。

    现在,大家每天上下楼,看到各个楼道口不小的裂缝,真是担惊受怕。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33幢一共4个楼道,在一楼的楼道口,都能发现一两条裂缝,裂缝上面宽,下面窄。最宽的地方,足足能放进去两根手指。

    “29幢没倒之前,我们还有些侥幸,住就住吧,反正大家都住在这里。可是,眼睁睁看着29幢倒了,谁还敢住在这。这两天上下楼,腿都在抖。”

    出事后,住在33幢505室的张克和一家人,心惊胆颤,“我们现在都要睁着眼睛睡觉了,真怕楼再倒。”

    住在33幢西侧3楼的住户也说,几年前,他们就发现自家门框变形,房门关不紧了,墙壁上也发现有裂缝。多次向社区、街道反映,一直没有结果。

    上海的专家

    已经介入楼房安全检测

    奉化当地称,从4月5日起,奉化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放弃清明小长假休息,迅速投入危旧楼房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同时,上级部门和受邀专家也已经参与到现场勘查、房屋鉴定和医疗救援中。

    就在33幢楼下,记者碰到了正在对这幢楼进行检测的专家。他们自称来自上海房屋质量检测站。

    有人拿着整幢楼的设计图纸,在楼道的墙壁上,凿开一个一米见方的洞;有人拿着工具在墙壁、地面敲敲打打。

    现场,有居民围着专家,希望能了解到这幢楼的检查结果。然而检测人员并没有直接回复。

    专家称,会尽快将检测报告上交给当地政府。至于这幢楼的危险等级如何,最终是拆除重建,还是加固,报告中会给出意见,最终由当地政府决定。

    记者曾拿到一份奉化市房管中心的报告,其中显示:去年奉化开展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鉴定出C级、D级危房152(幢)处,其中城镇C级、D级危房34(幢)处。截至2013年12月27日,当地政府解危42幢(处),其中城镇危旧房屋解危12幢(处)。

    居敬小区倒塌的29幢,还有如今出现裂缝的33幢,当时是否已经登记在册?是否得到处理?相关部门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