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央视首公开中国航母舰载机训练 现场画面科幻

来源:央视网 2014-04-21 13:16:39

央视首公开中国航母舰载机训练

  央视截屏图: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度公开,飞行员帅酷。

    央视新闻:今天首部关于辽宁舰舰载机编队训练的官方视频在中航工业首度公开,视频从多个角度记录了我国首款舰载战斗机歼-15在辽宁号上训练的珍贵影像,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这个令人震撼的短片,走近让中国人魂牵梦萦的航母事业。

    这部片子真是力与美的结合,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这部视频却展示了中国人在追逐航母梦道路上最真实的一天。

    画外音:这部六分钟左右的视频,真实展现了辽宁舰在进行舰载机飞行训练中,从飞行准备到舰上起降的全过程,制作团队运用了包括直升机航拍、机舱内部摄像头等多种拍摄手段,得到了大量珍贵镜头,其中包括舰载机在机库内的机务维护,舰载机起降多角度画面以及舰载机座舱内飞行员第一视角的起降镜头等,都是首次公开披露。

    视频导演刘晓世:这个画面记录的是我们的战士每天早上起来,例行的一个工作,就叫甲板的异物排查,就是像一堵人墙一样往前推进,目的就是检查甲板上有没有有可能吸入飞机发动机的异物。甲板上的事情没有小事情,航母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事业,常人很难想象,我们的军队和科研人员到底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我觉得他们应该受到全体国人的尊敬和爱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