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帅气海归当街卖炸鸡 顾客排长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5 17:20:01 字号:TT

90后“海归”卖炸鸡引关注称享受支配时间的自由(图)

  郭方正(左)正在往锅里倒炸鸡用的油,摊位边等待的顾客已排起长队。曹铮 摄

    “海归不海归,学历高或者低,什么人都能在路边摆摊卖炸鸡。我享受的是可以支配所有时间的自由。”由于当地媒体报道而备受关注的河南90后“海归”郭方正在接受采访时候说道。

    24日晚,记者在郑州王府坟市场门口的流动摊位前见到了郭方正:穿着年轻,谈吐朝气,动作利落的从电动车上卸下密封箱里已经腌制好的几十斤鸡肉。这是他的炸鸡摊营业的第4日。郭方正刚到摊位前,就有市民聚拢过来,炸鸡摊营业的两个多小时里,购买的市民始终大排长龙,当几十斤鸡肉售空后,有不少市民因没买到称遗憾。

    记者注意到,在王府坟市场一片红彤彤的摊位中,郭方正的蓝色炸鸡摊位格外显眼。在摊位的侧面,喷有“出摊时间:看心情;出摊地点:看心情;出摊理由:心情好;下次能不能再吃到如此美味:看缘分”等字样。不少市民纷纷议论:“一个‘海归’摆路边摊卖炸鸡,是一种人才浪费。”

    据郭方正称,他今年24岁,籍贯平顶山,从小在上海长大,曾作为交换生到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取得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回国后,他进入上海一家大公司做行政高管,月薪2万余元。2013年底,他回到郑州,计划找合伙人做养老方面的事业,但最终因投资问题计划流产。

    “上班领高薪的日子是稳定些,但是没意思。我希望的是用我的观念,和我学到的东西影响一小帮人,和我一起赚钱,大家共同得到利益。让我有我自己的‘乌托邦’。”采访中,郭方正强调道。

    郭方正称,在他看来,摆摊卖炸鸡是一项事业。他说:“我是个理想化的人,我想做的是一个品牌。是想要和我有一样观念的人共同创业,形成一种伙伴关系,而不是写字楼里的上下级工作关系。”

    “我其实是个财迷。但我想依靠自己挣自己花的钱,自己支配自己的生活。”在一天的营业结束之后,郭方正坐在马扎上边数钱边说道。

    据郭方正回忆,做养老事业的计划破灭之后,他过了一段没有收入的日子,当在上海的积蓄快要花空的时候,他为了节省房租不得不搬家。母亲在得知他的生活状况后,难过的留下了好几次眼泪。但他的坚持,让父母对他摆摊卖炸鸡的由反对一点点变为理解和支持。

    刘先生是郭方正的朋友,这几天在不忙的时候会定时来帮助他打理摊位。他对记者说道:“郭比我年龄上小几岁,但是他身上有我已经没有了的激情、自信以及创业的激情。”

    前来购买炸鸡的市民冯女士说:“我是看了报纸才来的,挺欣赏这样的小伙子的,从国外回来的,肯自己做生意,干最基本的活养活自己。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另一位市民董女士则称:“现在年轻人肯做辛苦活儿养活自己的越来越少了。我感觉他这样做法很积极向上,也很正能量。”(曹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