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维稳反恐不忘民生民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05-04 20:12:11 字号:TT

    提到新疆,很多人可能会条件反射般地想到维稳和反恐,所以当总书记习近平此次到新疆考察时,外电猜测这是震慑疆独和秀反恐的肌肉,表达不惜代价武力反恐的决心。不过习近平用几天来考察的实际行动告诉公众,反恐固然重要,但中央新疆工作的内容远比维稳和反恐更多,也更重要。维稳和反恐只是新疆工作的一部分;中央的治疆方针,远不只是维稳反恐这么简单,民生和民心同样甚至更为重要。

    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总书记视察了村委会,了解村级组织运转和开展便民服务情况,听到村干部说村里经济发展、村民增收等各项工作都抓得很紧时,总书记很高兴。在与驻村工作组的干部交流时,总书记更关心的问题是干部们听到的意见有哪些,群众提的问题村里能不能解决,并希望村干部同工作组的同志把村里每件事都办好。无论是在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在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是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书记更关心的都是老百姓的增收、就业、教育、社保和医疗等民生问题。

    这体现了领导人对新疆工作的深谋远略和高瞻远瞩,并没有局限于简单的维稳,而是意识到改善民生、惠及百姓和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新疆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也许比什么都重要。民众富,则人心稳;人心稳了,则新疆就会长治久安。

    就像一位手机网友“他的陪伴很重要”所说:新疆美丽富饶!每天旅游人数只增不减、我们中国人行走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我们害怕什么?

    维稳和反恐工作很重要,形势很严峻,这从总书记选择考察的地点可以看出来,喀什地处反恐维稳前沿,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说:基层派出所是拳头和尖刀,一定要把工作抓好。他强调:对暴力恐怖活动,要高举法治旗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发制敌,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对新近发生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习近平也指示“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从新疆的现实和中央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看,反恐斗争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但决不是新疆工作的全部。(曹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