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温州纪委收缴物品将拍卖 不乏名表金饰(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4-05-05 15:06:33

温州纪委收缴物品将拍卖 不乏名表金饰

    图为5月4日,温州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在整理拍品。珞珈 摄 

    温州市纪委4日透露,温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收缴的一批物品将于本月10日在温州拍卖行公开拍卖处置,共80余件,起拍总价约6万元,包含金银、纪念币、名酒、手表、冬虫夏草、衣物、包包等,多为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主动上交组织的收受物品。

    所有拍品将于5月8日至5月10日上午11时在温州拍卖行进行展示,拍卖以实物现状为准。报名时间截至5月10日上午11时。拍卖所得资金将上交温州市“581”廉政账户。

    起拍价最低仅为40元 最高为15000元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拍卖物品具体分为五大类:

    一是茅台、五粮液、人头马等名酒;

    二是贵金属收藏品,如周大福牌50克金条、2009年乙丑年纪念银盘、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银对砖等;

    三是手表、戒指、项链等首饰,有欧米茄手表、施华洛世奇项链等;

    四是冬虫夏草、燕窝、人参等药品;

    五是邮票、皮夹、衣物、手机、包包、钢笔、电子产品等杂项,有“民族大团结50周年邮票册”、BURBERRY围巾、GUCCI皮夹等。

    拍品根据价值评估,价值较低的将捆绑成一项标的物拍卖,共设45项标的物,起拍价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起拍价最低的为40元,是一件D&G衬衫,因为衣物是易损品,且该衬衫款式较老,再者买衣服还得看尺码,所以起拍价设置较低。起拍价最高的为15000元,是一块Cartier(卡地亚)手表,据评估人员称,调查了解是正品,二手价值在2万元左右。

    温州拍卖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品品类十分繁杂,物品价值经过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其中比较值得市民关注的是价值较高的名牌首饰、金条、银条和纪念币等物。

    市纪委透露,此次市纪检监察部门对收缴物品进行清理,包括现金、有价卡券、支付凭证、实物等。其中,像现金、有价卡券和支付凭证直接折现存进廉政账户,古玩字画直接转交市博物馆收藏;其他实物则按规定进行公开拍卖处置,以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此次参拍物品多为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主动上交组织的收受物品,来自市财政(地税)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50多个单位和个人;也有部分系涉案收缴物品。

    “581”廉政账户去年入账262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对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必须在收受礼品之日起一个月内登记上交组织,或在规定时间直接上缴廉政账户。违者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581”廉政账户(又称廉洁自律专用账户),谐音“我不要”,旨在让党政机关公务人员通过上交其收受的无法退回或不便退回的现金、有价证券,确保廉洁自律。在温州市设立已十几年,它给更多的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条廉洁自律的渠道。市纪委透露,此次清理的上交物品以卡券为主,卡券价值达40多万元,实物较少。卡券折现后将与实物拍卖处置所得资金一起存入“581”廉政账户。据统计,2013年度全市共有385人次主动上交至“581”廉政账户礼金262万元。截至今年4月30日,市本级的“581”廉政账户余额约为1473万元。

    新闻链接

    据了解,以前市纪委也举办过多次收缴物品拍卖会,由于近几年收缴物品数量不多,已经多年未举办。据媒体报道,2009年8月27日,被网民称为“戴包包”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戴国森被抄没的赃物,催生了一起被称为“温州史上最热闹”的拍卖。这批由温州司法部门提供的戴国森等贪官收受的赃物有名牌皮包、钻石、玉器、象牙、金条、书画、名酒、虫草、燕窝等,总计114件,起拍价为40多万元。虽然里面也有赝品,起价较低,但由于市民追捧,最终总成交额达100多万元。文字来源:新华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