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南长虹矿业事故致死13人 10名责任人被问责

来源:新华网-- 2014-05-07 16:21:33 字号:TT

    记者5月7日从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因管理不善造成煤矿发生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13名矿工遇难,河南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责令免去河南长虹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光伟等10人职务。其余问题待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做进一步处理。

    总部位于河南平顶山市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和新大新材三个上市公司。

    3月21日10时37分,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梨园矿长虹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安监局责令河南长虹矿业公司自事故发生之日起立即停产整顿,经省政府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所属的17个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掘进工作面全部停止掘进,检查现行防突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靠性。同时,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对集团所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矿井进行了专项检查,停止掘进、维修工作面5个,进行责任追究4起。

    河南省人民政府根据有关规定,对这起事故实施了先行问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责令免去河南长虹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光伟,党总支书记赵军政,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卫志刚,分管开拓掘进副总经理谢卡子,总工程师王武利,梨园矿矿长李涛,党委书记刘地生,河南省许平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金常,总经理王录合和总工程师张瑞皋等10人的职务。

    此外,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被诫勉谈话,总经理杨建国和副总经理张金常被停职检查。

    河南省安监局的通报称,对先行问责的人员和负有责任的有关人员应当给予党政纪处分的,根据事故调查结果,由纪检监察机关、任免机关给予相应党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李丽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