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纪委界定涣散松弛范畴 请网民曝光党员干部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10 09:48:02 字号:TT

    京华时报讯 党员干部上班时间擅离职守、上网购物、打麻将等现象近期被各级纪委不断披露曝光,为进一步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中纪委官网“每月e题”栏目昨天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晒一晒身边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如何克服,也请建言献策。

    界定“涣散松弛”范畴

    哪些现象属于“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范畴?昨天,中纪委给出官方解释:有的党员干部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目无组织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有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变着法儿规避组织监督,让组织程序空转;还有的党组织疏于管理,缺乏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凡此种种,都是“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表现。

    同时,中纪委还指出,“干部出问题,都是因为纪律的突破”。当前,党内还存在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的问题。

    纠正自由主义等现象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严明组织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加强全党的组织纪律性,是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巩固纠正“四风”成果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还明确要求领导干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遵守组织制度。”要求各级纪委“要铁面执纪,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确保纪律刚性约束。”

    鉴于此,中纪委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请您晒一晒身边一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如何克服,也请您建言献策。

    >>盘点·每月e题

    去年9月,中纪委官网推出“每月e题”栏目,该栏目以留言板的形式,每月发布一个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的主题,并邀请广大网民就这一主题发表评论。截至目前已推出9期。

    其中,4月e题引发广泛关注——中纪委主动请网友晒身边那些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曝光那些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

    记者注意到,往期议题的设置均是开放性的,有的议题还使用网络语言,如“晒晒‘四风’隐身衣”。有的议题则指向错综复杂的深层腐败,如“如何处理党纪国法与人情世故之间的关系”。如今,每月e题更将执纪的难点问题再一次抛出,主动邀请网友建言献策。(记者 孙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