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昆明公考23人参加22人零分 招录部门称成绩正常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2 07:22:00 -- 字号:TT

    据新华社《云南信息报》报道“23人参加考试,却只有一个125.5分的第一名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昨天,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遭到质疑。对此,负责招录工作的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回应表示,“0分”并非是录入系统出了问题,主要是由于考生涉嫌违规导致的。

    21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云南省公务员局联合公布了2014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网友“冰山筱太阳”通过微博爆料称,西山区税务局岗(岗位代码为0112996002)只有一个125.5分的第一名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

    记者登录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而这样的情况在本次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中并不少见。据检索,在法检系统司法岗位(法律A卷)的考试成绩中,报考岗位代码0628002004有35名考生,仅有2名获有效成绩,其他均为零分;报考岗位代码2930002002有18名考生,也只有2名获有效成绩。在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法律B卷)中,报考岗位代码0624002002的22名考生中,只有3名获有效成绩。

    网友微博发布后不久,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昆明发布”便回应表示,要求西山区政府调查核实情况,并尽快回复网民。此后,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昆明市西山区发布”解释,此次考试为省级公务员考试,相关解释工作由涉考部门负责。

    随后,“昆明发布”将问题反映至昆明市地方税务局官微“昆明地税”。“昆明地税”表示,已经将微博信息转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表示昆明地税并无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组织权限。

    针对上述问题,负责本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的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称,出现大批0分的情况并非是录入系统出现了问题,而是正常现象。该负责人称,往年就出现过类似情况,可能人数没有本次这么多。“出现0分,有可能是考生出现了违纪情况,包括代考、作弊等,也不排除有弃考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将于22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相应处室负责人出面说明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