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传3艘战略核潜艇齐聚三亚 外媒称值得高度注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知远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5-25 15:40:39 -- 字号:TT

    【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4年5月23日刊文报道:在网络上出现了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时出现在亚龙湾的图片。一种分析认为是3艘094。这一动向值得高度注意。

    文章称,通过对比2013年8月21日的葫芦岛卫星照片,已经预测到中国建造了更多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葫芦岛亮相的战略核潜艇尺寸上与已经配备到海军的094有所不同,尽管都是12枚发射筒,但是新核潜的围壳到船头的尺寸比094短。由此得出的结论是:2013年亮相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有可能是094改或者是096,配备了巨浪-2A(东风-31A)潜射战略导弹?因此两种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打击能力是不同的,根据潜射战略导弹的射程为陆基同型战略导弹的80% 推算,巨浪-2、巨浪-2A的射程应该分别为6000-8000公里。

    文章认为网络出现的三亚3艘核核潜艇其中的一艘,有可能就是2013年8月21日出现在葫芦岛的那艘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三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同时云集第二核潜支队,意味着海军对其重视程度有可能超过第一核潜支队。当然不排除最新出现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还处于海试过程中的状况,暂时停靠三亚。

    文章称,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更多出现在三亚的举动并不奇怪,动机与094部署三亚相同,都希望利用南中国海的水深,使SSBN得到更好的保护,再大噪声的核潜艇,下潜超过一定深度,处于停机状态时候,将会非常难以探测。

    文章称,中国加快了战略核潜的建造速度,三艘094+的构成,已经拥有携带36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36个弹头意味着,中国海军开始具备初步的第二核反击能力,从092战略导弹核潜艇最近越来越多地滞留港口的动向判断,不排除快要退役的可能性,今后海军的核潜作战力量,将由洲际弹道导弹组成。

    文章称,同样2013年的葫芦岛卫星图片还出现了新一艘的攻击核潜艇(SSN),已经有两艘093服役,因此可以意料的是,今年很快可以看到最新服役的第三艘新型攻击核潜艇,到底是095还是093A?看到地面照片才能够进一步分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