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团伙用毒品控制工人偷挖煤:开工前挨个发毒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03 17:20:15 -- 字号:TT

    近日,警方组织大批警力组成的行动小组,迅速来到麻塘村,当场查获吸毒人员7人,扩线深挖后,共查出15名涉案人员。

    “地下能源公司”被端 15人落网

    韶关市仁化县一名乡村瘾君子为了筹集吸毒资发现这条“快速生财之道”后,他伙同其他人共同组建了“地下能源公司”,用毒品控制吸毒人员规模化偷挖煤炭,非法牟取暴利。仁化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此案,抓获涉案人员15人。

    自去年以来,仁化县丹霞街道麻塘村的村民发现每当夜色降临后,有过吸食毒品经历的村民谭某林家中就热闹起来,许多青年男子会接二连三前往他所居住的民房里聚会,直到深夜仍可听到摩托车来回进出村的响声。

    谭某林家的反常情况很快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展开了侦察,发现了这伙男子偷挖煤矿牟取暴利吸食毒品的犯罪行为。经查,谭某林现年36岁,从2010年的时候就开始吸食毒品。2012年,他得知发电厂、砖厂等企业收购煤矸石的消息后,便把视线瞄准了自家附近山头上的煤矸石,他找到几名外地人合伙在附近的一处山头开始盗挖煤矸石。近一年的偷挖,让他小赚了一笔。

    随后,他们一改过去小打小闹的人工偷挖,欲由机械化作业代替,为了避免工人泄密,他们想到挑瘾君子充当挖煤工人,并用毒品将他们控制住。

    近日,警方组织大批警力组成的行动小组,迅速来到麻塘村,当场查获吸毒人员7人,扩线深挖后,共查出15名涉案人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