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警方通报10月婴儿火锅店被盗杀作案过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梁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5 07:42:45 -- 字号:TT

火锅店里的沙发旁放着婴儿推车,王文连就是从这里把孩子抱走的。《都市快报》供图

  孩子和家人的合影。微博截图

  警方公布的嫌犯王文连的照片。《都市快报》供图

    已被嘉兴警方抓获自称受到排挤选择报复

    6月3日下午3点,浙江嘉兴市一火锅店内,前店员王文连抱走了店内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并用石块将其杀害。昨天凌晨,嘉兴警方将其抓获。王文连自称受到排挤,因而伺机报复。

    1.

    妈妈眼皮底下抱走孩子

    嘉兴被从火锅店抱走的10个月大婴儿小翔找到了,时隔9个小时,却是个噩耗。在一片小竹林发现他时,他身上有伤,到了医院还是没救回来。他的婴儿车昨天还放在姑姑开的那家川福火锅店里。

    小翔妈妈在川福火锅店当会计。火锅店进门右手边是收银台,再往前走四五米,有张红色的布艺沙发——人站在收银台里面,看不到沙发那边的。6月3日下午,小翔就在沙发位置被嫌犯王文连抱走,且几乎是在妈妈眼皮底下抱走的。

    当天,店里的监控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下午1点多,小翔妈妈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小翔在一旁玩着。

    1点50分左右,王文连从正门走进来,朝小翔招了招手。此时,有人送酒水上门,小翔妈妈起身打招呼。王文连路过沙发时,左拐进了用餐区域,随手从一张餐桌上抽了几张纸巾,一边向里走一边擦鼻涕,然后消失在了监控画面里。

    1点51分,小翔妈妈回到沙发前,背靠着沙发坐在地上,她把小翔抱在了怀里。送酒水的人在往沙发旁边的储藏区搬运酒水。

    1点52分,王文连出现在监控画面的左侧,又到相同位置抽了两张纸巾,然后坐到小翔边上,中间跟小翔母子俩没有明显交流。

    1点58分,小翔妈妈起身到收银台签收酒水清单付账。王文连抱着小翔举上举下玩——其间,他往收银台方向瞄了好多眼。

    几秒钟后,王文连抱着小翔慢慢朝用餐区方向走去,直到消失在监控画面里。

    2.

    9个小时后等来了噩耗

    等送走送酒水的工人后,小翔妈妈走出收银台,看到孩子不在了,她一开始可能还没太在意——毕竟王文连以前在火锅店上班时,几乎每天都会逗小翔玩,偶尔也会抱着孩子走出店门玩一下。

    可是过了一会儿,小翔还没回来,这个才20岁的年轻妈妈打王文连电话:关机!

    直到再查看监控后,预感事情或许并不简单时,她出门满大街找,没找着,最后便报了警。

    在警方的找寻过程中,小翔爸爸还跑去当地的电台,希望大家都能来帮他们找孩子。一时间,这条消息也很快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上疯狂转发——令人揪心的消息,随即引起全国关注。

    当地不少记者获知消息后,赶去了派出所。他们说,即便到了当晚七八点,小翔妈妈虽然着急,但偶尔听到说笑声。

    或许,旁人可以善意地理解:毕竟是一个熟人抱走孩子的,应该很快就能找着的,再往坏了讲,即便是绑架,索要钱财的电话也还没打来。

    昨天凌晨,他们在等待了9个小时后,等来了噩耗:嘉北派出所说,当晚他们在塘汇街道红旗大桥附近的绿化丛中发现了失踪婴儿(即小翔),身上有伤,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3.

    警方通报行凶者作案过程

    王文连抱着孩子,是绕过厨房从后门走出火锅店的。附近另一家酒店的厨师事后说,王文连还跟他打过招呼。

    接下来他的行踪,我们只能从警方掌握的情况做一下梳理:

    王文连抱着小翔走过三四条街道,然后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在章园路一个叫御龙湾的小区附近停下,王文连之后步行到了红旗大桥附近的小竹林——当时是下午3点24分。

    警方通报说,因为小翔不停地哭,王文连在这里用手掐、石块砸等手段,将小翔杀害,并抛尸在小竹林里。

    这个行凶现场,离川福火锅店至少有10公里路,是在320国道一座立交桥的下面。除上下班开车会有人经过外,平时很少会有人来这里。

    4日凌晨,警方抓获王文连。当时,他正在另一家火锅店附近溜达——这家火锅店,以前他也上过班。

    警方透露,王文连被抓时,身上已不是之前抱走小翔时穿的衣服。

    疑问

    前店员为什么要害婴儿

    王文连在川福火锅店上了近半年班,他是今年1月过去的。

    他离职是在5月31日,店员说这是王文连自己提出来不做了——之前他已在别的店找过工作,说“做得不开心,想换个地方”。

    为何行凶?警方通报:王文连自认为,平时受到了店主和同事的排挤和愚弄,心存怨恨,所以伺机报复。

    这样的答案,小翔姑姑和火锅店所有员工都表示,很难理解。

    员工和小翔姑姑都说,他们跟王文连之间不仅没有矛盾,且小翔姑姑对他还甚至“仁至义尽”。

    6月1日,火锅店跟他结清工资,欠他两个月4000元,一分不少——虽然离职了,但还让他住在火锅店的宿舍里。

    而在这一晚,小翔姑姑还开着车带他去朋友开的火锅店面试,介绍工作。

    昨天,他去面试的火锅店老板娘说,当晚王文连去的时候,刚好店里很忙,便表示当晚就可以工作。

    他说不行,那就第二天来吧,他又说不行,因为刚好有个朋友要过生日,“后天再来”。事后,王文连曾对厨房主管郭道俊说,那个地方太热太窄,他没打算去上班。

    “我能帮的都帮了。”小翔姑姑说,帮他是看他年纪也40多岁了还单身,在外面赚钱不容易,“工作找到了,就算有了个安稳地方”。

    或许,惟一的冲突是,王文连干活比较懒散,杀1只鸡要拖十几分钟,店里客人多了忙不过来时,厨房难免会催他动作快点。而每次,总留下一句话:“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行凶者性格偏内向

    45岁的王文连,至今单身,四川内江人,几天前,他还在火锅店当后厨勤杂工,平时主要负责杀鸡。

    他上夜班:下午4点上班,到次日凌晨三四点下班,他住在两室一厅的集体宿舍的客厅里,客厅收拾挺干净。

    郭道俊说,人家上夜班,白天基本都在睡觉,但王文连通常会在上午11点起床,要么去打牌,要么就到店里。店里有无线网络,王文连就拿着个手机看电视。

    在他们眼里,王文连性格偏内向,跟其他员工几乎不大说话。因为话不多,吃饭时,他就很少跟其他人一起坐。其实,即便说上话,多半没说几句,就能听到王文连无厘头骂人的话——什么“神经病”“屁话多”之类的。

    王文连虽然干活懒散,但在小翔姑姑那里,还不是大问题——用她的话说,如果真做不好,他也不会干上近半年了。

    大家想不明白,王文连为什么以小翔作为“伺机报复”对象?6月2日端午节,王文连走进火锅店,大家还留他吃饭,他说不吃饭,结果小翔妈妈还热过两个粽子给他。

    如果小翔没有哭闹,他又会怎么做?这一系列问题,尚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记者 梁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