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核心区停车费1天244元 车主称宁可吃罚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6 16:02:53 -- 字号:TT

  主城核心区干道停车费涨至20元/小时,停满24小时将要交244元,一天停车费比一次违停罚款还要高!江苏南京近期大幅调高城区停车费收费标准,让不少市民惊呼停不起。

  15日起,南京将实行停车费新政:新街口等核心区干道停车费涨至20元/小时,停满一天最高收费达244元。在景区、医院等交通流较大的地方,节假日、交通拥堵情况下,停车费还可能上浮15%-50%。

  收费标准大幅提高,收费区域面积大幅增加。此次调整后,南京停车收费核心区面积占江南六区总面积的0.4%,比以往增加了近一倍。

  南京停车费的这次调整引来颇多争议。不少市民认为,简单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难免只是以罚代管,无益于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违停一次50元,贴单一次也才100元,沿街停一天就得200多元,这不是鼓励大家违章停车吗?”南京车主李女士说,作为住在核心区的居民,停车费上涨将大幅增加出行成本,个别情况下她宁愿吃罚单,也不愿交停车费。

  尽管新规规定核心区内居民可在周边支路泊位包月停车,但核心区早已提供不了那么多车位。“能划的车位已经划完了,车也停满了,还要提高收费,这不明摆着捞钱吗?”李女士对政策效果存疑。

  然而,也有人为新政叫好。南京出租车司机李强就认为,提高收费和严格执法能把不必要的车辆挤出主城区,以便缓解交通拥堵。可来可不来的车子,以后就会少上主城来,公交和出租能走得更顺畅。

  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此次提高核心城区停车费实是迫不得已。据南京市交通管理局科研室副主任毕衍蒙介绍,当前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188万辆,已经逼近当地最大饱和量200万辆的极限。南京江南六区泊位缺口高达28万个,无论是修路还是新增泊位,都无法满足需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