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厨师砖瓦匠无需担保可移民澳洲 英语成最大障碍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1 07:46:54 -- 字号:TT

2013年8月,山东济南孝里镇东庄,一位村民展示他在澳大利亚当电焊工的儿子的生活。当地有上百村民凭着过硬的电焊手艺拿到澳大利亚绿卡。

    2013年8月,山东济南孝里镇东庄,一位村民展示他在澳大利亚当电焊工的儿子的生活。当地有上百村民凭着过硬的电焊手艺拿到澳大利亚绿卡。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助理部长迈克利娅·卡什近日宣布,从7月1日新财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将进行调整,厨师、砖匠、瓦工这三个行业将进入“技术职业列表”。这意味着,这三个行业的外国人可以不通过雇主担保而进行独立技术移民。

    相关专家10日接受采访时说,一个人所从事的职业进入独立技术移民的技术职业列表只表明,他/她可以不需要雇主担保,独立进行申请,但是能否申请成功还要看其他条件。对于中国的厨师、砖匠和瓦工而言,移民澳大利亚最大障碍还是语言。依照澳大利亚政府规定,独立技术移民英语雅思的听、说、读、写四项考试都必须得6分,这个最低标准拦住了不少想凭技术移民的中国人。

    澳大利亚目前只有2300万人口,移民是国家保证劳动力增长、保持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澳大利亚政府根据本国劳动力结构控制技术移民的数量和从事的行业,这导致移民部不时对“技术职业列表”进行更新。其实,此次涉及的三个行业在2012年7月1日被“踢”出技术职业列表,这一次算是重返列表。

    据新华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