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内地今年征兵身高标准降低2厘米 裸眼视力放宽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14 16:31:19 -- 字号:TT

    昨天,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2014年征兵工作将把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自8月1日全面展开,至9月30日结束。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等方面都有所调整。身高、体重略为放宽,同时还明确规定了视力矫正手术后的视力要求。

    调整后的征兵体检标准为: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针对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情况,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特别要求,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的间隔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去年的体检标准要求应征男青年身高162cm以上,女青年160cm以上,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对于视力要求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视力可适当放宽,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即算合格。

    为方便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2014年国防部征兵办开通了“全国征兵网”(),现已展开网上报名工作,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报名应征,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

    >>落点

    北京征兵条件或出细则

    昨天记者从首都征兵网了解到,目前,北京对适龄男青年的身高要求都在162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而高中毕业生(含中专、技校、职高)视力要求略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适龄女青年对身高、体重和视力的要求都因学历有所不同。高校在校生和应届生身高158cm以上即可,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而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身高则要在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此次体检政策明确了对于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要求,填补了体检中这一部分的空白。未来北京市征兵办或根据国家要求出台本市适龄应征青年的体检细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