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信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年内均入追溯体系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5 08:18:14 -- 字号:TT

  本报呼和浩特6月14日电(记者吴勇)14日,由工信部牵头建设的“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正式开通。6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2家白酒生产企业,以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肉类食品被作为先期试点企业和产品,纳入可追溯平台系统。

  平台开通后,以往由企业分别建设的质量可追溯系统实现了与国家平台的对接,消费者只要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产品二维码,或在平台网站输入产品编号,即可追溯查询产品的生产、检验、监管和消费环节。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不但可查询乳粉的生产、流通、销售环节,还可追溯到奶源何时产自哪个牧场,具体是哪家乳品企业的哪个分工厂生产,为消费者购买放心产品提供依据。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2014年底,将把我国全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纳入追溯体系,实现企业所有应公开信息和产品生产、流通、使用等产业链全程信息的实时实地跟踪、汇总与分类使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