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陕西神木打砸门店官员夫妻被曝拥有上亿资产

来源:人民网 作者:祁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7 08:30:02 -- 字号:TT

5日上午被砸的货物现在还未收拾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祁铭 摄

  5日上午被砸的货物现在还未收拾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祁铭摄

陈志平夫妇拥有的融信大厦

  陈志平夫妇拥有的融信大厦

    连日来,神木“官员”陈志平夫妇坐拥大面积商产、打砸门店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目前,神木县纪委已组成调查组介入调查。昨日,神木县纪委副书记李振刚表示,纪委已经联系到陈志平本人,要求其从西安赶回神木接受调查。

    官员带人泼粪打砸逼房租

    “物价局工作人员清点了3天,还没点完。”昨日下午,神木县东兴街康佳办公用品店和母婴超市内,各类物品七零八落,地板上大面积的油墨已经风干,仍发出阵阵臭味。店主王女士呆坐在收银台,收银电脑显示屏也被砸烂。

    王女士说,6月5日上午10时,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神木镇干部程爱芳夫妇及他们的儿子陈某、妻嫂赵某和几名年轻人,来到东兴街康佳办公用品店和母婴超市门前,逼迫王女士交租金。陈某将一大桶掺了墨汁的粪便提进店内后,程爱芳操着一个水瓢,开始向店内泼粪。

    王女士儿子所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程爱芳将秽物泼向顾客后又在整个店内肆意泼洒。几分钟后,程爱芳又开始打砸店内商品。店主随后报警,500米外的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程爱芳控制带走。

    王女士说,在此之前,程爱芳已多次来店内骚扰。5月31日,程爱芳带着多人进入店内,把货架推倒;在此期间还遭受了停电、卷帘门锁眼里被塞入铝丝和牙签,再灌入速干胶水;程爱芳和陈志平还带着电焊工,在夜里用电焊将卷帘门封死。而这一切,都和房租有关。据了解,事发地融信大厦为陈志平的物业。程爱芳作为出租人,将融信大厦七层楼房出租给郭某。该房产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双方商定租期为10年,年租金300万元;郭某又将该大厦转让给姜某等3人,收取了248万元转让费;而姜某再将该大厦分割出租给王女士等人。

    据知情人透露,陈志平夫妻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是试图通过打砸,逼已经交过房租的商户向其直接交租,而商户们之前已将租金交给了另外的承租中介。

    “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原本还想着赚些钱,但我们目前已累计赔了400多万元。”昨日,给王女士出租房子的姜先生说,看到别家的房租都在降,他们也和程爱芳商量,看能否降低房租,但先后两次商谈均遭到拒绝。

    妻子被刑拘随后取保候审

    神木警方称,事件中双方均报了警,警方随后将程爱芳刑拘。次日,程爱芳因病被取保候审,陈志平则未受处理。

    记者昨日来到程爱芳所在单位神木县神木镇政府,办公室人员称,程爱芳确系该单位协助包村的干部,属于工人身份,但多年不上班,直到今年春季才陆续上班;而其丈夫陈志平是神木县财政局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该局多人昨日证实,陈志平很少来单位,也不管事。

    纪委将查陈志平夫妇财产来源

    据了解,神木商产房的价格约为每平方米2万元,按6000平方米计算,陈志平夫妇拥有的融信大厦物业价值保守估计达上亿元。同时,陈志平家至少拥有三套房产。而在程爱芳的名下还有两辆豪车,一辆宝马730、一辆奔驰GL450,价值200多万元。二人所拥有的这些物业价值,远超他们作为公职人员的收入。此外,2007年~2013年,陈志平夫妇还多次从银行贷款数百万元不等。

    6月15日,神木官方对外发布称,针对反映的县财政局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神木镇干部程爱芳夫妇二人在神木县“坐拥大面积商产、打砸门店”等问题,县纪委已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

    神木县纪委副书记李振刚说,媒体报道后,县纪委成立了调查组展开外围调查。“我们给他打电话都不接,没办法我们发了条短信说是纪委的,他才给我们回过来电话。目前,陈志平和其妻子都还在西安,我们已联系到陈志平本人,要求其尽快赶回接受调查。”李振刚说,下一步,纪委将会就陈志平房产、豪车来源等重点展开调查,有结果会对外发布。(记者 祁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