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纪委通过《纸牌屋》透视西方普遍的腐败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詹姆斯·艾来迪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18 17:01:44 -- 字号:TT

    不久前热播的美国电视剧《纸牌屋》6月16日登上中国中纪委官方网站,成为用来批评西方发达国家腐败问题的引子。

    中纪委官网今天发表中国监察学会秘书处赵林撰写的文章,从《纸牌屋》等美国电视剧表现的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权色交易等情节说起,指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的腐败问题依然普遍,不像他们标榜的那么清廉。文章强调,中国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败道路,才能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中纪委官网刊发文章后,立即引起网络热议和多家网站转发。

    这篇题为“从《纸牌屋》热透视西方发达国家腐败现象”的文章表示,腐败问题深深根植于西方发达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土壤中。他们不仅自身无力铲除,而且成为腐败问题国际化的始作俑者。虽然经过长期治理,英国和美国逐渐走出腐败高发期,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但腐败问题并未根绝,而是以更隐蔽的形式延续。特别是政治献金、游说交易、“旋转门”等体制性腐败在“合法”外衣的庇护下大行其道,被曝光的政治丑闻只是冰山一角。文章也批评西方发达国家的腐败问题呈扩散之势输出到其他国家。西方发达国家跨国公司不断变换形式,通过更加隐蔽的手段贿赂他国官员。(作者明永昌)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7日报道,这篇文章在中纪委网站的每日要闻中显得突出,要闻多为全国各地报道的新堵住的反腐漏洞和对被告诫官员的最新清算。(作者詹姆斯·艾来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