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启动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育英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0 19:56:13 --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刘育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信办”)20日召开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动员会,宣布启动专项行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筑牢网络防线。

  专项行动内容包括坚决封堵境外暴恐音视频,在全国全网集中清理网上暴恐音视频、查处一批违法网站和人员、落实企业管理责任、畅通民间举报渠道等。

  据介绍,网上暴力恐怖音视频已成为当前暴恐案件多发的重要诱因。从破获的昆明“3·01”、乌鲁木齐“4·30”、“5·22”等多起暴恐案件来看,暴恐分子几乎都曾收听、观看过暴恐音视频,最终制造暴恐案件。

  国信办有关负责人称,今年的形势尤为严峻,“东突”等分裂势力在境外网站发布的暴恐音视频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传入境内。这些音视频大肆宣扬“圣战”等暴力恐怖、极端宗教思想,煽动性极强,危害极大。

  30多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在现场签署了网上反恐承诺书,对自动清理网站涉暴涉恐信息、坚决不为暴恐音视频提供传播渠道等事项作出承诺。

  国信办当天还公布举报电话12377,设立奖励处罚机制,最高奖励达10万元人民币,发动网民积极举报。(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