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西两名夺刀少年今日高考 全程视频监控(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2 07:38:35 -- 字号:TT

江西两名“夺刀少年”今日高考 全程视频监控

柳艳兵和易政勇一理一文,两人的座位并排于考场中间。

  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将于今日参加高考。为了保障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宜春市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宜春市教育局总督学余兆辉说,考试公平公正是第一位的,不会因为考生身份特殊而放松考场纪律。

  一个考场

  全程有视频监控

  “尽管是两个人的高考,我们的考务工作和普通高考并无两样。”余兆辉说,他们严格按照普通高考的组考要求,成立了由宜春市教育局局长为主考、宜春三中校长为副主考的考务组织,公安、纪检等部门抽调人员参与。

  记者了解到,宜春市教育局高招办重新为柳艳兵和易政勇制作了准考证,所有考务人员均需凭证入考场。

  考场由原先的一文一理两个考场合并为一个考场。考场被安排在宜春三中,属于标准考场,全程有视频监控。记者1日下午在柳艳兵和易政勇将参加高考的考场看到,柳艳兵的座位号是01号,易政勇是02号,两人的座位并排位于考场中间,座位上已经摆好了考试用的文具。考试时间、科目顺序等所有程序与高考无异,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两名学生的试卷将在第一时间送往江西省考试院进行评分。

  两个少年

  想尽快赶上同学们

  为了让柳艳兵和易政勇能安心参加高考,从1日下午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他们都由家人陪伴在宜春三中吃住。柳艳兵上理科,他说,尽快赶上同学们步伐的强烈愿望让他和易政勇决定尽快完成考试,“早考早安心嘛。”

  “我现在就担心他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么长时间的考试,他太集中精神的话头会晕。”柳艳兵的母亲易会林说,她不想刻意给儿子做太多好吃的,以免给他增加负担。

  “他压力其实不小,毕竟才出院没几天就要上考场。但提早考试是他自己要求的,我们也只好尊重他的意见。”父亲柳日生说,之前一些高校表态说愿意在上学的事情上提供帮助,但柳艳兵还是担心,万一考出来的分数不理想,上不了好大学该怎么办。

  易政勇当时被刀砍伤了左臂神经,如今纱布虽已拆掉,但仍未完全恢复。对于即将到来的“战役”,易政勇则表示:“好好休息,不想别的,考了再说!”

  ■新闻回放

  多所学校抛橄榄枝

  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区至金瑞镇的公交中巴车上,1名歹徒用菜刀将包括高三学生柳艳兵、易政勇在内的车上5名乘客砍伤。二人与歹徒进行了搏斗,柳艳兵更不顾自身被砍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凶器。事发后,二人因伤憾失高考。教育部对柳艳兵和易政勇的行为表示赞赏。此前,已有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向二人抛出“橄榄枝”,同时也都提出不同程度的录取条件。此次单独考试试卷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将使用江西省自主命题卷副题,英语听力、文科综合与理科综合则使用全国卷副题。据新华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