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侵华档案:日军射杀中国人后竟然“心情真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5 16:14:40

    射杀中国人后竟然“心情真好”——档案揭露大量日军在华烧杀淫掠暴行

侵华档案:日军射杀中国人后竟然“心情真好”

    这是关东宪兵队司令部、中央检阅部1939年《通信检阅月报(六月)》的扫描件(7月1日摄)。发信人不详,收信人为奉天中国银行的吴荫秋,该信件提到了日军抢劫掠夺事件时有发生,日军对平民施以酷刑,信件被扣押处理。在吉林省档案馆最新公布的一批侵华日军档案中,记载了日军在中国各地烧杀淫掠暴行的罪证。吉林省档案馆馆长尹怀介绍,这批记录有侵华日军烧杀淫掠暴行的档案资料全部为日文书写。在当时严酷的邮政检阅制度下,这些记录有血淋淋残暴事实的信件被予以扣押、没收等处理。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新华网长春7月4日电(记者宗巍刘硕)在吉林省档案馆最新公布的一批侵华日军档案中,记载了日军在中国各地烧杀淫掠暴行的罪证。其中,侵华日军永田部队村中荣在家书中写道:“看着尸体浮浮沉沉,随着河水飘走,心情真好。”

    在这封1938年1月发出的信件中,还记录了村中荣两次实施杀人暴行的细节:“让他们围着池塘站立进行射杀,并把尸体投入池塘中,鲜血把池塘水染成鲜红色。在死人堆里游动的鲤鱼都翻白了肚,浮了上来。”

    在1940年《通信检阅月报(十二月)》中,佳木斯关东军仓库安田久发出的信件中写道:“就像使用满洲的马一样使用中国人……如果有人不听话就痛打他们一顿。”

    在吉林省档案馆此次公布的450件邮政检阅档案中,类似记录侵华日军烧杀劫掠的内容还有很多。

    1940年《通信检阅月报(七月)》中记录有日军进入吉林市、绍兴市等地进行抢掠、民众不停避难等内容,残暴程度难以言状,民众“若要反抗直接烧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