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正式成为冬奥会候选城市 将新建5座场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8 08:24:28 -- 字号:TT

   新华网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投票决定,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同时入围的候选城市还有奥斯陆和阿拉木图。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7月投票选出最终的举办城市。

  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中国奥委会是在去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主要雪上项目的比赛。

  明年1月,各候选城市将提交最终申办报告。明年7月,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投票产生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据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启动冬奥会申办工作以来,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申办流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报告;二是在国际奥委会视频会议上回答了质询,得到“非常精彩”的评价;三是项目布局、场馆选址、基础设施改造等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四是确定了“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申办愿景;五是设计了申办标识。

  北京冬奥申委介绍,成为冬奥会候选城市只是申办工作往前推进的一小步。在未来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北京与张家口的申办工作,将围绕撰写好《申办报告》、做好场馆规划、迎接国际奥委会考察、进行精彩的陈述等重点工作进行。

  如果最终国际奥委会能够选中北京成为举办城市,那么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记者汪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