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传机场火车站等贵宾厅将关闭 中国电信等证实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仝璇 罗晓静 蒋桂佳 王硕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7-20 16:43:52 -- 字号:TT

    传机场、火车站等处贵宾厅将关闭 记者上午追访三大电信运营商—— 首都机场十一取消 贵宾服务

    去过机场的市民,应该都见过各运营商、银行等机构为其VIP客户设置的贵宾休息室。今后,这些VIP客户或将失去“特权”。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处证实,他们将在10月1日前,陆续关闭包括首都机场在内的全国各大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

    事件 部分运营商关闭机场贵宾厅

    据《香港商报》官网本周报道,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国内各大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地,将关闭所有民航、金融、电信等行业的VIP贵宾厅。

    日前,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在“天翼客户俱乐部”网站贴出公告,称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按照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将于近期停止提供广州白云机场天翼客户俱乐部服务。

    记者统计发现,除中国电信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厅外,浙江电信也表示将关闭浙江境内机场的贵宾厅。另外,黑龙江联通也表示,将关闭齐齐哈尔、佳木斯和黑河机场的联通贵宾厅。

    至于为何要关闭贵宾厅,各运营商均未正面回应,仅表示是“响应国家号召”。

    回应 三大运营商:贵宾厅国庆前关闭

    记者上午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处了解到,它们确实已经接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在2014年10月1号前关闭机场及火车站的贵宾休息室。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全国各大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将在十一前陆续关闭。其中,首都机场贵宾厅也将于2014年10月1日起取消贵宾服务。

    目前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在国内很多机场和火车站设有贵宾厅。不过几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上午均表示,目前还没接到要关闭此类设在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的通知。

    此外,上午记者致电国航、南航、东航和南航,四家航空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闭机场贵宾厅的相关通知。“听说过这事儿,但公司还没有正式下发文件,所以目前国航仍在首都机场的贵宾休息室提供服务,暂时不会关闭。”国航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机场、火车站: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首都机场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首都机场确实有电信、金融、民航等多个行业的贵宾厅,但目前这些贵宾厅仍在正常营业,首都机场尚未收到要关闭这些贵宾厅的通知。

    此外,南苑机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未接到相关通知。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南苑机场没有银行和运营商的贵宾厅,“只有一间东航贵宾休息室,供东方万里行金卡会员、头等舱乘客及要客使用”。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北京四大火车站内均未与运营商合作设有贵宾厅,火车站现在仅对持有高铁商务座的旅客,开设了特定区域候车。

    “南站只设有两个VIP休息厅,主要是针对高铁商务座旅客及其他旅客收费100元。”北京南站一名工作人员说。

    追访 想进贵宾厅“门槛”还挺高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和运营商都在机场、火车站等处设有贵宾厅。此外,各大航空公司也都在机场设置了贵宾厅。

    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其设在机场及火车站的贵宾厅,凭借高额话费消费便可进入。

    以中国电信贵宾厅为例,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国电信天翼客户俱乐部钻石卡、金卡会员,金卡指每年消费达6000元-9600元的用户,钻石卡则要消费9600元以上。

    这些高消费VIP用户可以在贵宾厅享用免费的茶水、点心,吃不完甚至还可以打包带走。此外,贵宾厅还提供极速宽带上网服务、报刊杂志免费阅读等。在机场的贵宾厅还设有专用的绿色登机通道,可以优先登机。

    相比之下,银行贵宾厅提供的服务虽然差不多,但其门槛却要比运营商贵宾厅的门槛高得多。

    以招商银行为例,其私人银行及钻石客户本人及1名随行人员,可免费无限次使用贵宾厅,但这样的客户需要日均资产达到500万(含)—1000万元。

    观点 关闭贵宾厅或为抑贪腐

    业界普遍认为,运营商关闭贵宾厅,或与日前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消减营销费用有关。此前,国资委曾要求三大运营商把营销费用大幅削减20%,且规定三年内连续降低。

    据此测算,仅中国移动3年内就需减少营销费用240亿元,而三大运营商3年总计需要减少营销费用400多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每个运营商首都机场VIP室每年耗费400万元-500万元,而中等城市运营商机场VIP室每年也超过100万元,关闭VIP休息室无疑是减少一笔不小的开支。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停止贵宾服务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防止官员奢靡之风盛行。

    “部分官员出行时寻找借口多报销出行费,增加了政府财政支出,此政策是为了减少官员的行事铺张浪费的行为,抑制官员的贪腐行为”。一名业内人士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