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汽柴油价格每升下降约2角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2 08:42:05 -- 字号:TT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称,自7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每吨将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折合0号柴油每升下调0.2元,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8元,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下调,下调幅度亦为今年以来最大。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确定的。

  自7月8日成品油调价搁浅以来,国际原油跌幅不断拉大。近期伊拉克地缘政治局势缓解,南部石油产区仍然安全,令市场紧张情绪减弱。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且幅度整体不断扩大。虽然7月17日受乌克兰地缘局势紧张的影响,纽约和布伦特油价大幅上涨,但不改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趋势,仅下调幅度有所收窄。

  目前全国处于高温天气中,车用空调用油量较大,本次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对于以油品为主要生产资料的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而言,势必会减少其油耗成本。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升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汽油每升下调0.18元,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内的油耗成本将降低约14元。对于物流运输行业而言,以载重50吨的货车,每月平均跑10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38升为例;本轮下降0.20元,将减少约380元的油耗成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