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敬老院4名老人睾丸被割 7干部被立案调查(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5 08:40:18 -- 字号:TT

敬老院4名老人睾丸被割 7干部被立案调查

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 7月22日,黑龙江省青冈县一敬老院4名老人睾丸遭切除,其中2人为单侧,2人为双侧。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三伤者为“失能老人”

    最先发现的3名睾丸被切老人,一人81岁,一人约70岁,一人53岁,事发前均住在青冈县祯祥镇敬老院。

    青冈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三位老人都是“失能老人”。7月23日15时许,敬老院院长巡查时,才发现3人睾丸被割除。送往县医院检查发现,1人睾丸双侧被割除,2人睾丸单侧被割除。

    一名53岁伤者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行凶者平时帮老人打饭,事发前曾因剩饭问题发生争吵。事发时,他正在睡觉,突然感到下身疼痛,醒来发现自己被绑在床上,王某正用刀割自己下体。“当时他说要割下来做药材,我根本无力反抗。”

  警方排查时再发现一伤者

  目前,3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王某被青冈县公安局控制,其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对敬老院进行排查时,发现还有1人双侧睾丸被割除。目前这位伤者也被送到医院救治。

  青冈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王某也是该院院民,今年46岁,“看上去有些智障”,公安机关正在鉴定。

  问责

  青冈7名干部被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电 因敬老院4名养老者睾丸被割,黑龙江省青冈县启动追责程序。

  青冈县纪委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和监管责任的祯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明富,主管民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冰,民政助理李永清和县民政局副局长梁勋4人立案调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祯祥镇敬老院院长苏占海,副院长杨海、宋国臣3人立案调查。对祯祥镇党委书记马宝昌和县民政局长郑秀艳进行诫勉谈话。

  青冈县纪委还建议祯祥镇党委、政府免去李永清、苏占海、苗雨全、宋国臣职务。此次事件中构成渎职人员将被移送司法机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