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乌鲁木齐公交安检升级 禁带打火机矿泉水酸奶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潘从武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5 15:34:47 -- 字号:TT

    乌鲁木齐公交系统安检即日起全面升级,市区内所有公交线路,禁止乘客携带液体、打火机和不明粉状物等物品上车。

    据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杭州、广州等地发生的公交车爆炸事件人员伤亡惨重。为严厉打击公交车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乌鲁木齐市政府召开公共交通安全会议,要求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禁止携带液体、打火机和不明粉状物体等物品。

    其中,禁止携带的液体包括矿泉水、饮料、食用油、酸奶等;不明粉状物体包括炸药、火药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机、汽油、烟花爆竹等。

    据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包括常规公交、社区巴士、环线快客等共计154条公交线路。每个公交站点都配有至少两名安保人员,以手持安检仪和开包检查的方式,对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发现液体、不明粉状物、易燃易爆等物品会禁止乘客乘车。同时,公交司机实行一岗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车上的可疑人员进行安检。(记者 潘从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