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10万小人物潜伏反恐 包括送水工保洁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7-28 09:23:44 -- 字号:TT

【延伸阅读】

港媒:“地狱式”训练造就中国反恐精英部队

2014-07-07 07:44:00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6日发表题为《为备战反恐,内地精英部队进行“地狱”磨炼》的文章。文章内容如下:

    为全面应对安全威胁,内地顶尖反恐部队接受长达数年的激烈训练和严格筛选。

    这种训练被称作“地狱式”训练——冰水泅渡、负重爬山等体能挑战每天持续时间长达18个小时。

2014年4月9日,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直到最后阶段才能确定一个人是否够得上加入内地顶尖反恐部队“猎鹰突击队”的资格。

    对许多军官来说,特别是农村出来的军官,加入这支部队是职业的高点。这是内地资历最深、要求最严的特种部队,成员要学习如何应对各种威胁,比如反劫机、防暴、排爆和营救人质等。

    内地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抽调了约5000名军官,充实到肩负反恐任务的各个特种部队中。

    2014年6月17日,为期三天的第13届军警狙击手世界杯在匈牙利落幕。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的狙击手王占军以948分夺得个人总冠军和军队组个人冠军,图为王占军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弗尔季·奥蒂洛摄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各省份有不同的反恐武装力量,名字也不一样。

    “猎鹰突击队”源于内地第一支特种部队,即1982年特种警察学院在北京郊区建校时组建的一支反劫机部队。

    据媒体报道,“猎鹰突击队”的筛选条件比其他部队更严格。候选人至少是服役满两年的正、副班长和优秀士兵,身高要求1.75米以上。

    基本的体能指标包括百米短跑、400米障碍跑和5000米越野跑。通过第一轮测试者需要接受3个月的强化军事训练。据媒体报道,约有10%的人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第二阶段是为期3年的专门训练,学员要学习生存技能、射击和徒手格斗等技能。

    学员还要在模拟城市可能出现的安全威胁的场景中演练应对处置,包括猛攻地铁、战术性突袭建筑物、飞车追逃以及突破遭劫持的飞机舱门以解救人质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