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10万小人物潜伏反恐 包括送水工保洁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7-28 09:23:44 -- 字号:TT

【延伸阅读】

台媒:北京菜贩与修鞋匠成反恐情报员

2014-06-24 11:45:08


资料图片:5月23日,配枪的两位民警在东单地铁站巡逻。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资料图片:5月23日,配枪的两位民警在东单地铁站巡逻。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台媒称,北京的菜贩与修鞋匠近来也纳入反恐情报体系,成为“报马仔”(负责探路报信的人)。

    据台湾“中央社”6月23日报道,今年以来攻击事件频传,政治中心北京的反恐情势更显严峻。继早前将社区大妈大爷及书报亭商贩列入反恐情报体系后,北京当地媒体23日报道,与人群有密切接触的菜贩及修鞋匠也纳入“报马仔”行列。

    报道称,以北京西城公安分局为例,月坛地区就有专业和社会力量组成的情报网,为反恐工作提供消息。

    包括修鞋匠、菜贩、报刊亭商贩、停车管理员等街头协警力量共603人形成协防网络。

    据报道,针对近期反恐情势,北京各公安局领导干部层级也组成2700多人的特殊队伍,他们到第一线与基层警察同吃、同住、同工作,每年不少于15天,甚至脱掉制服,深入第一线民众生活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