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6初中生相约黄河大桥游泳 4人下水3人溺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刘洋 刘杨硕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2 17:28:52 -- 字号:TT

    7月27号,在济南吴家铺大高村,四名初中生,中午吃完饭,到了黄河游泳,结果两名孩子溺水身亡。谁曾想到,仅仅在4天后之后,也就是昨天晚上,悲剧再次发生,3名“大桥镇初中生”同样是去黄河洗澡,同样发生了意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今天下午4点半左右,在龙湖冬泳队一名队员的帮助下,又有一位少年被捞了上来,最后一名少年还在打捞中。时隔4天,黄河边就发生两起溺水事故,5个孩子失去了生命。

    时隔四天黄河边两起溺水事故夺去5个孩子生命

    事故发生在黄河北岸济南黄河大桥的正下方,记者上午赶到的时候,来自龙湖冬泳队的游泳爱好者正在黄河里帮忙打捞,3名少年下水前穿的鞋还静静地摆放在河岸边。

    龙湖冬泳队队员告诉记者,“掉下3个去,那3个没掉下去。别管淹死没淹死,最好把人捞上来。”

    家住附近齐家新村的刘大爷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在附近居住的6名初中生相约一起来到这里洗澡,晚上8点1刻的时候,他们当中的4人下水,1人感觉不对,赶紧爬上岸,另外3人下水后再也没有上来。

    齐家新村刘大爷告诉记者,“原来经常上这里来玩,黄河不是冲河道吗,冲完了河道以后有清水,水就浅了,他们玩过,他们玩惯了,平常这里星期礼拜的,市里的大人孩子都上这里玩儿。”

    三人当中有一名少年叫刘树民,是刘大爷的侄子,同村还有一人叫马文海,另外一人是附近八里村的孩子,大的15周岁,小的只有13岁。当没出事的孩子把噩耗告诉家长后,村民们就自发组织打捞队,下水捞人。

    “昨天晚上从9点半开始捞,一直捞到今天的上半夜,也就是2点多至3点吧,马上快明天了,办不了了。”刘大爷告诉记者。

    齐河热心市民自带工具帮忙打捞曾多次从黄河捞人

    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村民们首先联系了龙湖冬泳队,虽然队员们水性好,但没有专业工具,一上午的时间,打捞工作也没有进展。

    龙湖冬泳队队员遗憾地说,“没有专业设备怎么办?没法捞,不知道。黄河水没法扎猛子,扎猛子看不见。现在人来回摸、排查、踩,都是笨法。”

    在7月28号的打捞中,记者结识了来自齐河的热心市民王建国,王建国水性很好,也多次帮忙从黄河里捞过人,得知有孩子溺水,还在工地上上班的老王,骑着摩托车就赶了过来。

    齐河市民王建国从西客站回老家,然后从老家取来捞人的工具。他边挂整理绳子边说,“挂上耙子下去搂。”

    老王所说的耙子是4天前为救吴家铺的孩子现做的,没想到,今天又能派上用场。刚到大桥底下,还没来得及吃午饭,老王就下水了。

    在老王打捞的过程中,专业救援队伍----蓝天救援队也赶了过来。下午2点多,在3名少年下水游泳地点下游不远的地方,终于有一名少年被打捞了上来。

    记者了解到,下午四点半,在龙湖冬泳队一名队员的帮助之下,有一名少年被打捞了上来。截至记者发稿前,还有最后一名少年的打捞工作仍在进行。(记者 唐福晨 刘洋 刘杨硕 通讯员 张殿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