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省鲁甸发生6.5级地震 四川重庆震感强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8-03 17:30:48 -- 字号:TT

    最新:地震已致175死 181失踪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的最新灾情显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6.5级地震目前已导致175人死亡,181人失踪,1402人受伤。

其中,昭通市巧家县49人死亡,1人失踪,102人受伤;昭通市鲁甸县122人死亡,180人失踪,1300人受伤;曲靖市会泽县4人死亡。

   中新网8月3日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重庆有震感。有网友向记者表示,自己家住重庆渝中区,地震发生时,他家住21楼,客厅吊灯当时摇摆剧烈。

    央视新闻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当地通信受到严重影响】据鲁甸县委宣传部消息,鲁甸县城通信受到严重影响,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集结并赶往震中,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央视新闻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云南昭通市震感强烈】昆明也有轻微震感,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报告。

    人民日报

    #云南省鲁甸县6.5级地震#【鲁甸当地震感明显 正核实相关情况】云南省民政厅救灾处表示,接到消息称鲁甸当地震感明显,正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成都晚报

    有网友称成都有震感,你感觉到了吗?//@Mini琪狗屎圆滚滚玻璃心: 成都震感明显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今日(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6.5级地震,震中距离昭通市区约49公里,距离凉山州约134公里,距离六盘水市约161公里,距离攀枝花市约167公里。震中附近乡镇分布如图,供参考。

    县情简介

    鲁甸县云南省东北部,东北与昭通市政府所在地昭阳区接界,东南与贵州省威宁县毗邻,南部和西部与会泽、巧家两县隔牛栏江相望,境内平均海拔1917米,属低纬山地季风气候,四季温差不大,立体气候特点突出,是一个农业为主的农业县。整个地形西高东低,由一江(牛栏江),两山(乌蒙山、五莲峰),三河(龙树河、沙坝河、昭鲁河),两个坝子(文桃坝子、龙树坝子)组成。全县总面积1487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48.4万亩,其中水田3.1万亩,年平均气温12.1℃,年平均降雨量923.5毫米。 全县辖9乡3镇,84个村民委员会,有汉、回、彝、苗、壮、白等7种民族人,2010年末全县总人口为429791人。文屏镇是县政府所在地,是鲁甸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