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信办等单位共同开通鲁甸地震网络捐款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春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8 16:13:25 -- 字号:TT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19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615人死亡,114人失踪,3143人受伤。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群众的安危和保障牵动着亿万网民的心。为便于网民向灾区奉献爱心,使捐助款项更加快捷地送达灾区群众手中,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新华网和阿里巴巴集团承办的鲁甸地震网络捐款平台()于8月8日开通,面向海内外网民募集善款,方便海内外网友支援灾区救援与重建。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情系鲁甸 共献爱心”倡议书》中呼吁,希望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作用,聚合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工具的能量,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共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了解,该捐款平台将及时发布捐款人数、筹款金额等数据,让公众及时了解捐款情况。捐款平台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媒体优势,加强资源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为抗震救灾提供及时、客观、准确的灾情播报服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后续捐款使用情况等,将发挥平台力量,让相关单位接受网友监督。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聚沙可成塔。多一份支持,灾区人民对重建新生活便多一点信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确保各捐款渠道畅通,并与接收捐款的机构密切沟通,尽早将善款以妥善形式发放到灾民手中。 (记者 姜春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