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迪承认垄断行为违法 为汽车反垄断第一罚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11 15:18:23 -- 字号:TT

奥迪成为汽车反垄断第一罚单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央广网报道称,奥迪日前承认其垄断行为违法,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7月26日,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以下简称“零整比”)也随之降低,而进口车型不在本次调价范围内。以国产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也将相应减少。

    据央广网报道称,为配合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2014年8月8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以及相关区域市场负责人,赴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就有关情况做了汇报。

    几个月前,湖北省物价局对一汽-大众奥迪以及湖北省内奥迪经销商涉嫌价格垄断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针对出现的问题,一汽-大众奥迪已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停止了违规做法。一汽-大众奥迪将诚恳接受国家相关部门对此事的处理,并进一步加强对区域销售服务业务的规范和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