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连一交警用死者顶包肇事者 4年后真凶被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26 08:02:19 -- 字号:TT

  新京报讯 7月16日,新京报独家报道了大连交警用死者顶包肇事者,使真正肇事者逍遥法外4年一事。

  昨日,疑被顶包死者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大连警方已撤销4年前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于8月11日重新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该认定书认定,“李鹏醉酒后驾车撞击护栏,致乘车人吴风涛当场死亡,李鹏及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发生后,李鹏逃逸。”而4年前的事故认定书称,“死者吴风涛系驾驶员。”

  昨日,吴风涛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告知他们,真正的肇事者李鹏已被批捕。

  两次询问笔录前后矛盾

  2010年5月14日的凌晨两点,辽宁沈大高速公路一辆轿车撞击护栏,事故致1人被甩出车外死亡,另3人受伤。当时车上4人包括司机均饮酒过量。

  事后,两名乘客董晓丽、车文臣在交警第一次询问笔录中,均认定驾驶员是自己的老板李鹏,而警方的《现场勘查笔录》中,也写明驾驶员是李鹏。而李鹏在警方询问笔录中则表示,自己当时酒喝多了,“不知道”谁开的车。

  然而,事故发生一个月后,大连交警高速公路第一大队交警张道强给车文臣、董晓丽做的第二次笔录中,董、车二人改口称死者吴风涛是驾驶员。大连警方认定死者吴风涛是肇事者。警方2010年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吴风涛无证醉酒驾车,撞护栏造成吴风涛当场死亡,乘车人李鹏、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认定书称吴风涛未依法取得驾驶证、醉酒驾车且超速行驶,认定吴风涛为此次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车辆拥有人李鹏负事故次要责任,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无事故责任。该事故认定书由交警张道强签署。

  肇事者曾求情死者家属

  但吴风涛的父亲吴英认为此事疑点颇多,首先吴风涛并不会开车。此外,事故发生两三天后,李鹏的父母曾找到吴英求情,承认车是李鹏开的,李家父母表示,既然吴风涛人已经不在了,就要为活人着想,以后就把李鹏当儿子,并承诺给20万,“我当时没有同意。”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此事前后笔录内容迥异,后两次笔录也疑点重重,或涉及违规。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关注。

  新认定书称李鹏是真凶

  昨日,吴英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大连警方本月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其认定“李鹏醉酒后驾车撞击护栏,致乘车人吴风涛当场死亡,李鹏及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发生后,李鹏逃逸。李鹏承担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吴风涛、车文臣、董晓丽不承担事故责任。”

  吴英还透露,大连交警高一大队告知他们李鹏已被批捕。家属同时表示,不知道当事交警是否受处理。

  昨日,新京报记者向经手此事的高一大队交警董文洁核实时,对于肇事者是否被捕及当事交警是否被处理,其均表示“不知道”。新京报记者随后在上班时间拨打大连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交警支队十余部电话,皆无人接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