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纪委回应举报网站查询验证码复杂:防黑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8 15:32:32 -- 字号:TT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信访室今日回复网友“12388举报网站查询码和验证码为什么很复杂”时表示,由于12388举报网站拥有较高密级,为防止黑客恶意攻击,轻易破解查询码,查询码必须设置的相对复杂。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开设“回复选登”栏目,回应社会关切,解答和展示广大网友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廉政留言板”提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咨询,并将定期汇总发布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职能部门对网友留言的办理、回复内容。

    此外,网站将请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职能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央企和国有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答复网友咨询的问题。

    有网友问,举报后查询结果时发现,查询码和验证码的字母要分大小写,或有部分字母又有部分是阿拉伯数字,搞得非常复杂。既然让民众参与反腐,就要尽量简便,不能搞得太复杂。

    中央纪委信访室对此回复称,查询码的功能是举报人查询举报件受理情况的唯一凭证。由于12388举报网站接收网络举报的数量巨大,为保证每一举报件查询码的唯一性,必须用较多的数字符号进行排列组合。

    中央纪委信访室还表示,此外,由于12388举报网站拥有较高密级,为防止黑客恶意攻击,轻易破解查询码,查询码必须设置的相对复杂。同样,12388举报网站中的验证码需要区分大小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降低被黑客恶意攻击的风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