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北一货车失控撞平公交站台致8人死 现场曝光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宁 张楠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17 07:23:39 -- 字号:TT

昨日,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和林园路交叉口,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新华社发

货车失控 “抹平”公交站台8死6伤

昨日,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和林园路交叉口,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新华社发

     昨日上午8时许,河北省张家口市,一辆货车因刹车失灵,撞到一辆轿车后侧翻,滑向一公交站台,造成8死6伤。

    人群发现货车侧翻 试图躲闪未果

    事发地在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与林园路交叉路口附近。据一位目击者称,昨日8时许,他上班经过这条路。当时,一辆货车自东向西行驶,突然一声巨大的响声,“货车撞上了轿车,在红绿灯的地方撞上的,声音特别大,那辆轿车的车头被碾得面目全非。”

    随后,大货车冲向了距轿车10米外的公交车站。

    监控拍下的一段视频显示,大货车冲到距公交站约3米远的地方时,突然侧翻,由于车身的巨大惯性,整个车身向旁边的公交站台滑去。

    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时公交站台附近站着约10人,当看到货车向公交站台滑去后,这些人才开始躲闪,但此时已经来不及。

    公交站台被“抹平” 灯柱断成10截

    多位目击者称,当时货车上拉着木棍和钢管等建筑材料,货车侧翻后,公交站台附近的多人被散落的建筑材料压住。

    目击者吴先生称,大货车在将公交站台“抹平”后,又冲向路旁的房子,直到撞上墙壁才停下来。

    昨日下午,事发地点附近,公交站台旁的路灯柱倒在路上,断成10截。公交站台旁的房屋,一大块儿外墙墙皮脱落,窗子严重变形。

    救护人员称,清理建筑材料时,被压在下面的市民不下10人,“包括一名孕妇。”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表示,昨日上午,一货车因失控冲向一公交站台,造成8死6伤,货车是否超载、司机是否疲劳驾驶等正在进一步调查。

    伤情

    伤者中包括一名孕妇

    车祸发生后,6名伤者分别被送往医院,其中张家口市二五一医院被送去4名伤者,包括一名孕妇。

    据二五一医院急诊室的一名医生介绍,被送来的孕妇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而最严重的是脑挫伤。“她已经怀孕32周了。”至于其腹中的孩子是否有危险,这名医生称不清楚。“她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做手术。”

    在二五一医院的另外三名伤者,除肇事司机有两处骨折外,另外两名伤者伤势较轻,可自由活动。

    在张家口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一名伤者在ICU病房,医生称,他刚做完手术,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下午,张家口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称,已有7名死者的家属认领完遗体,“还有一名死者的家人没联系上。”

    讲述

    肇事司机:没有开夜车

    昨日15时许,新京报记者在张家口市二五一医院见到了肇事司机刘某。据医生介绍,刘某身上有两处骨折,其中一处在手腕。

    病房外,有数名警察把守。刘某躺在病床上,左手腕处包扎着。医生询问其手掌是否有知觉时,刘某回答“没有”,“现在手要不要都行。”

    “我对不起人家。”刘某这样说了好几句,“现在只能等着判刑了。”

    “前一晚没开夜车”

    刘某称,他是唐山人,车上的建筑材料从天津打算运到张家口的一处工地。

    刘某说,前一天晚上他并没开夜车。“我昨天晚上在宾馆睡的,那个宾馆已经在张家口境内。”昨日早上6时许,他从宾馆往市区赶,一下高速就走的五一东大街。

    快到五一东大街与林园路交叉口时,他发现车失去控制,“刹车没有了”,“当时头发都竖起来了,就怕撞到人。”

    “手刹和断气刹全用上了,车就是停不了。”刘某介绍,从高速路下来到事发地点大约两公里的路程,全部是下坡路。

    据新京报记者现场观察,车祸发生地之前的道路坡度约在20度以上。

    “才给车做过保养”

    刘某说,经过交叉口时正好是绿灯,他顺利通过了,但刚过路口,便撞上了一辆黑色轿车。

    刘某回忆,撞到轿车的同时,从左边拐来两辆轿车,他为了躲这两辆车,将方向盘往右转,“我根本不知道路边有什么,就是为了躲车。”但由于下坡路的惯性,载着货物的货车根本不听方向盘的指挥,发生侧翻,随后整个车横着滑向了公交站台。

    据刘某称,当时货车上还有一个人,“不知道他现在情况如何。”

    刘某说,货车是自己的,“我经常会去保养”,前几日还保养过一次,“也检查了刹车,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失灵。”

    “可能拉重物的货车走下坡路,一直用刹车,造成刹车器出问题。”一位熟悉货车的司机介绍,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有很多,不排除这种情况。

    被问及出事时货车是否超载,刘某说“以前也拉这么多”。(记者 李宁 实习生 张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