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朝高官称金正恩健康“没问题” 外界猜其仍掌权

来源:新京报 2014-10-06 12:22:47 字号:TT

4日,仁川,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右)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会面时握手。新华社发

  4日,仁川,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右)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会面时握手。新华社发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5日说,朝鲜主管统一战线的高级官员金养健前一天告诉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健康“没有问题”;一同到访的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则转达了金正恩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由衷的问候”。

  黄炳誓转达金正恩问候

  柳吉在5日参加韩国广播公司(KBS)电视台一档时政节目时说,双方会谈中,没有人提及金正恩健康问题。与金养健同车途中,他问对方,“有报道称(金正恩)身体欠恙,不知眼下健康状况如何”,金养健回答“没有任何问题”。

  柳吉在补充说,从这名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统战部长的口气看,可以“充分”认为这番话表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没出问题。

  介绍朝方高级代表团访韩成果时,柳吉在还说,4日会晤朝方一行时,黄炳誓转达了金正恩对朴槿惠“由衷的问候”。不过,朝方官员没有转达金正恩的口信或信函,双方也没有讨论有关韩朝首脑会晤的议题。

  金正恩自9月3日以来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包括缺席同月25日举行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朝鲜电视台先前播出的金正恩视察画面中,他走路一瘸一拐。晚些时候,朝方在一部关于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间接给出解释:“身体不适”。

  平壤烽火诊疗所警戒加强

  朝鲜最高领导人从公众视线消失一段时间并非没有先例,前两年,金正恩便各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露面。但是,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金正恩喜欢在媒体上曝光,消失这么长一段时间,值得注意。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3日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现阶段朝鲜军队没有任何特别动向,关于军事政变的猜测没有说服力。

  一些情报显示,朝鲜加强了平壤烽火诊疗所周围的警戒态势,意味着金正恩可能在这家朝鲜高级干部专用医院接受治疗。

  朝鲜媒体报道金正恩身体不适后,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罕见的公关举动显示金正恩依旧掌控权力。

  一些韩国和美国官员同样判断,金正恩领导体制运转正常。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链接

  金正恩推崇体育外交

  据法国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爱好体育,重视体育发展,还把体育作为一个朝鲜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渠道。

  去年2月,美国全国篮球协会前明星丹尼斯罗德曼率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访问朝鲜,金正恩与他一同观看比赛。此后,罗德曼3次访朝,今年1月在朝鲜首都平壤组织一场篮球表演赛,为金正恩庆祝生日。

  韩国世宗研究所朝鲜问题专家郑成昌认为,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更加重视朝鲜体育,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朝鲜代表团在此次仁川亚运会上获得优异表现,这还有助于提升朝鲜的国家形象。

  获得佳绩后,一些朝鲜运动员无不表达对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感激之情。

  朝鲜选手严润哲在首日男子举重比赛获得56公斤级金牌,并创造挺举170公斤的世界纪录。他赛后说:“金正恩同志教导我们,你能够用一颗鸡蛋击碎一块石头,创造世界纪录,这就是我的(成功)秘诀。”

  朝鲜名将金恩国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刷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他赛后说,自己先前腰部有伤,但在金正恩的“亲切关怀下”得以顺利康复,并在赛场获得成功。徐超(新华社专稿)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