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鼓浪屿轮渡对外地游客涨价 本地居民另设码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0-06 12:22:47 -- 字号:TT

景区“超载”

景区“超载”

  10月2日,福建省厦门市,下午4点半,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岛的游客挤满了轮渡。厦门市共动用23艘载客量600人的轮渡应对人潮,每艘轮渡,相当于15辆大巴车的载客量。当日游客量达7.9万,远超过该景区6万游客承载量。图/CFP

  据中新网报道厦门港口管理局5日发布公告称,自10月20日起,外地游客将由原来的轮渡码头改从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乘轮渡前往鼓浪屿。港口管理局亦指游客船票价格将从现在的往返每人8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30到50元。

  换码头后航程更长游客不便

  此一公告亦改变过去游客和大部分厦门市民都从厦门鹭江道轮渡码头乘船按同一票价前往鼓浪屿的现状,未来外地游客和厦门居民基本将从不同码头按不同价格前往鼓浪屿。作为中国热门旅游景区,鼓浪屿“涨价”的传言已经持续很久,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引起厦门民众和外地游客热议。

  依托每年数百万上岛游客量,民宿业成为遍及鼓浪屿的热门行业。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副会长董启农对记者表示,游客码头改变后,与原来的轮渡码头相比,航程更长,游客也更不方便,“肯定会对家庭旅馆造成影响”。他指自己也赞成限客,但“未必要用改变码头的办法”。

  网友称“一刀切”会引争议

  有微博网友“夏海38”指出,按照新规,未来厦门市民如果要陪外地亲戚朋友前往,“只能分开分地上船吗,要知道东渡与轮渡相距很远”。

  记者为此通过轮渡公司咨询电话询问,其工作人员承认,这种“一刀切的方式”的确会对民众带来麻烦,未来看能不能通过实施细则来调整。

  当日上午,在轮渡码头,前往鼓浪屿的民众排成了长队。正在候船的福州游客翁女士对记者表示,她不太赞同用涨价的方式限客,相信这会影响游客赴鼓浪屿旅游的意愿。

  而翁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则认为,在节假日高峰期涨价限客“可以理解”,但“是否可以考虑在平时客流量较少时将价格降下来”。

  同样候船前往鼓浪屿的厦门市民陈女士则对分码头前往鼓浪屿的举措大为肯定。“你看看现在挤成这样!”陈女士说,未来分码头出行后,相信厦门人会提高去鼓浪屿的意愿,“要不我现在一年都来不了一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